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这些武器在非洲完胜美俄同类 战果辉煌客户满意
www.wforum.com | 2017-05-02 21:31: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这些武器在非洲完胜美俄同类 战果辉煌客户满意

  近年,中国自主研发的若干先进武器装备,在捍卫非洲和平稳定的战斗中发挥了相当的作用。

  非洲许多国家多年来面对较突出的国防与治安威胁,包括了非法武装对无辜平民的袭扰掠夺,但这些国家军队又普遍存在财政与技术能力薄弱、无法承担先进西方武器的特点,这使得性能出色、价格适中的中国武器装备找到了市场突破口,并在实战使用中发挥了出色的作用。

  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目前仅在“黑非洲”国家中,就有赞比亚、坦桑尼亚、索马里、津巴布韦、尼日利亚等购买装备了中国武器。进入后冷战时期,这些国家的武器装备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一方面来自于前苏联国家的大量库存武器泛滥市场,一方面西方国家也开始通过政治、经济手段向上述国家施压购买西方武器,对中国军工行业产生一定竞争压力。

  近年,在该地区较为令人瞩目的中国武器出口项目中,包括了以下中国武器装备:

  一、喀麦隆63m巡逻艇、武装直升机、装甲车等等

  喀麦隆进口的两艘中国63m巡逻艇,部署在朵阿拉海军基地。目前该国已经使用这两艘舰艇实施了大量实弹演习任务,包括了与美军联合实施的沿海治安演习。

  此外,喀麦隆还购买了四架中国哈尔滨飞机公司直-9WE武装直升机,可使用红箭-8反坦克导弹,或者机炮、火箭弹。直-9WE拥有夜战能力,使其成为了中非最为出色的作战飞机之一。

  喀麦隆陆军还获得了20辆07P轮式步兵战车,包括了一辆指挥车和一辆救援车。18辆WMA301突击车,配备105毫米火炮,堪称穷国的坦克。三辆WZ551指挥车,一辆WZ551救援车。喀麦隆还购入了未知数量的PG99型35毫米高炮,一定数量的FN-16单兵防空导弹,以及配套的SIMEC 825火控雷达系统。

  二、尼日利亚空军歼-7NI战斗机、枭龙战斗机、彩虹3无人机、巡逻艇

  2005年,尼日利亚空军成为了完全使用中国战斗机的空中力量,其所有战斗机力量由12架中国成飞歼-7NI单座战斗机,以及3架歼教-7NI双座教练机组成。加上所需的后勤支援装备与武器弹药,尼日利亚支付了2.5亿美元。而这一价格可能只可以买到三到五架美国第三代战斗机,例如F-16,能不能“包送”后勤装备还不太好说。因为对战斗机表现满意,尼日利亚空军开出了购买JF-17枭龙的订单。

  尼日利亚还购买了两艘中国P-18N巡逻艇,其中一艘由尼日利亚自行组装。该巡逻艇实际上接近轻型护卫舰的级别,排水量1800吨,长95.5米。装有一座76毫米自动炮、两门20毫米炮。该巡逻艇可以起降一架直升机。目前这是尼日利亚最有战斗力的海上舰艇。

  尼日利亚最为“划算”的中国武器,是近年进口的彩虹-3察打一体无人机。尼日利亚配备的这一无人机直到2015年才首次曝光,能够携带AR-1空地导弹、卫星制导炸弹,有效而低成本的攻击地面人员、建筑、车辆,是尼日利亚打击流窜在国内偏远地区的非法武装的利器携带卫星制导炸弹的彩虹3

  尼日利亚陆军还装备了中国CS/VP3防雷车。该车参与了大量与非法武装的战斗,能够抵御轻武器的射击,可以在通行条件极差的地区有效进行巡逻与战斗。

  三、加纳ZFB-05装甲运兵车、巡逻艇

  2009年,加纳陆军购买了48辆ZFB-05型4x4装甲运兵车。该车由宝鸡特种车辆公司生产。这一车辆家族性能可靠,简单易用,大受欢迎,已经出口乍得、尼日尔、坦桑尼亚和贝宁。2013年,加纳陆军决定增购中国6x6装甲运兵车,这一改进型比4x4型号通过能力更强,订货量可能在20辆左右。

  加纳海军购买了4艘中国巡逻艇,2012年签约,价值6800万美元。这一巡逻艇排水量247吨。加纳空军则进口了洪都飞机公司的K-8G教练机,2015年开始交付,可执行一定的对地攻击任务。此外,还进口了四架直-9EH多用途直升机,用于海洋巡逻和救援任务。

  四、其他国家装备的装甲运兵车与轻武器

  图为埃塞俄比亚陆军参与维和任务的中国WZ551装甲运兵车,以及中国YW531装甲运兵车。

  WZ551是极为畅销的一种中国装甲车,用户还包括了布隆迪、刚果(DRC)、肯尼亚、尼日尔和赞比亚。

  甚至一直与美国关系极为紧密的塞内加尔,长期以来主要使用法国、美国、以色列和俄罗斯武器,近年也开始购买中国装甲车,进口了至少12辆WMA301火力突击车。

  坦桑尼亚是中国陆战武器的重要用户,其装甲部队几乎完全使用中国主战武器。包括了部队主力装备59G中型坦克、WZ551和ZFB-05装甲运兵车,提供火力支援的07PA自行迫榴炮、63A两栖坦克。坦桑尼亚甚至拥有A100远程火箭炮,是这一地区威力最大的压制火炮。坦桑尼亚空军装备歼-7战斗机和K-8教练机。

  与此同时,中国轻武器也在不断进入相关政府部队,这包括了中国军队早已不再大量装备使用的56冲锋枪,以及各种型号的机枪、火箭筒等等。中国12.7毫米、14.5毫米机枪目前已经达到了比俄罗斯同级产品更为出色的水平,特别是在材料应用、重量体积上占据明显优势。

  用户反馈

  2016年,参与打击非法武装的喀麦隆陆军人员在媒体上表示,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的07P步兵战车表现出色,可靠易用,火力足够,而且维护维修也很方便。喀麦隆空军也表示对直-9WE直升机满意。尼日利亚空军也表示了对中国战机,包括无人机实战表现满意,并已经订购中国、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的JF-17枭龙战斗机。加纳海军大量任务由中国巡逻艇完成,法国同类厂商曾表示中国舰艇已经对其构成很大的竞争。

  相信随着中国出口型武器的进一步完善,相关非洲国家将获得更多物美价廉的装备,在国防与治安行动中创下更为出色的佳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