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这款新装备助歼20不开雷达就能在110公里外定位F22
www.wforum.com | 2017-04-26 21:33: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款新装备助歼20不开雷达就能在110公里外定位F22

  2017年,歼20战机开始进入服役,这意味着,从今天起美军再也不能用F22战机,利用代差优势来欺负中国了,F22的同代对手登场了,那么未来五代机之间空战会如何那?

  歼20已服役
 
  现代五代机的主要特点:隐身,通过各种技术将,雷达反射面降低到一个很低的水平,比如:F22的雷达反射面约0.001平方米,现代雷达对其发现距离将下降正常水平的十分之一,战机机载雷达只有200公里左右的控测距离,发现F22的距离下降到大约20公里的话,会是什么后果?

  歼20的隐身水平也不低,与F22的差距不会大,双方都无法依赖自身的雷达及时发现对方,那么如何才能找到对方那?那么五代机怎么解决发现目标的问题那?自然是采用:EOTS,中文:光电目标系统。

  F22的代差优势已无

  这一技术对于歼20克服F22的过程,可是立了大功,不需要开雷达,即可以发现F22,它利用红外/ 光学方式来探测、跟踪目标,这是一种被动探测,本身不发射任何电磁信号,对实现静默攻击十分有利,可以在雷达不开机的情况下,探测到远距离的地面/海上/空中目标,并跟踪目标为火控系统提供准确目标方位参数,现实静默攻击。

  EOTS-86的宣传单

  中国曾在某次展会上,展示过一个编号为:EOTS-86的光电总成系统,可能就是歼20使用型号的出口型,按其宣传手册介绍,以空对面空对空模式搜索和跟踪目标,不仅可以用来搜索陆地和海上目标,还具备较强的空中目标搜索能力,从其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150公里外,就可以找出B-2A隐身轰炸机,对110公里内的F-22进行定位,同时也发现地面及海上目标,其中对大型驱护舰为80公里、地面坦克装甲车为25-30公里。这个系统其实并不大,既便拥有的东西算上,自身的总重量仅几十公斤。

  国产EOTS设备可不止一种,这是另一款
 
  如果我们注意在歼20后期原型机及试生产型的机头下方看到一个小“下巴”,一个明显的多边形玻璃罩,同时在其它部位,比如:机背,进气道侧面等发现一些用途不明的窗口,它们就是EOTS的传感器,由于分布于机体各处,形成了所谓的分布式布局,保证可以对四周进行无死角的监视。

  注意歼20的机头下方

  安装下机头下方的多边形玻璃罩为整个系统中功能最强的,可提供360度全向视野,主要用于对地对海目标的探测和跟踪,不仅为飞行员提供更清晰的目标图像,还集成了激光照射器功能,具有激光定位和照射的能力,可以引导激光指导武器打击地面目标,相当于内置的对地攻击吊舱。

  这一技术让歼-20拥有了一双红外眼,论性能完全可以满足要求,与F35上的型号绝对不差什么,且要注意公开的性能参数仅是外贸型号,而不是自用型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