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六代机被指已上马 或装定向能武器可完胜美F-22
www.wforum.com | 2017-04-23 19:42: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六代机被指已上马 或装定向能武器可完胜美F-22

  随着中国第五代战机歼-20已正式服役我空军后,网络上又有传闻中国正在研制六代机,虽然世界各国都提出了自己的第六代战机研发计划,但从进展来看,基本均处于概念研发阶段。不过,本来保密制度最为严格的中国,却异乎寻常地不断透露出一些六代战机正在研发信息。

  2015年12月,《中国航空报》在报道中航工业副总经理李玉海指出,沈阳所要重点关注新一代机研制工作,将任务系统、飞管系统纳入风险考核点。其中,报道中提到的“新一代机”应该就是指国外口中的“第六代机”。

  2016年美国国防情报局下属的导弹和航天情报中心发布对国外武器装备的评估报告,报告中出现了中国的所谓第六代战机。

  中国歼-20总设计师杨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中国正在展开六代机的研制工作。

  从以上公开的信息可以分析得出以下结果中国六代机已上马:

  1、从中航工业副总经理李玉海的重要讲话就可以看出,中国六代机项目立项在2015年之前。

  2、具有权威性的美国国防情报局的报告来看,中国确实存在研发六代机。

  3、歼-20总设计师杨伟在公开接受采访时表态,侧面证明一个事实,中国六代机的研制工作已经进行到一定的程度。

  当然,中国六代机不能仅仅从这些消息上能够得出结论,关键的是研发的进度是需要技术的积累的。从这个角度上分析,也可以窥探中国六代机的一些进度。

  首先,从以往中国战斗机发展的“制造一代、发展一代、预研一代、探索一代”的发展思路,歼-20隐形战机已正式服役,可以看出中国在战斗机研发方面已经取得重大空破。可以为开展开相应的六代机提供技术方面的支持。

  其次,中国六代机具备的特征有:隐身性能大大高于五代机并且几乎是全方位的,在亚音速、超音速和高超音速等不同飞行状态下均可高效飞行,具有光、电、微波以及无源等齐全的传感器融合及高灵敏的环境感知系统,既可有人驾驶也可以无人驾驶。

  最后,我国自行研制的太行改进型发动机采用大量先进技术,如单晶涡轮叶片和整体粉末冶金涡轮盘,如今这些技术均已经突破技术瓶颈。到2012年时,来自官方的资料显示,有2台涡扇-15发动机完成装配。2013年,首台涡扇-15发动机的整机已经进行了第一次试车。根据报道,在成都的中航工业涡轮研究院攻克了涡扇-15发动机的涡轮叶片研制难关。请多给中国航空动力事业的技术工作人员一点时间,一定能研制出中国六代机的发动机。

  最重要的是,有可能使用各类定向能武器,如电磁炮、激光武器等新概念武器装备。如果以这样的技术标准来看,F-22、F-35、T-50、歼-20、歼-31之类的五代机,在第六代机面前将毫无招架之功。

  纵观世界武器市场上,美俄在第五代战斗机领域尤其强悍。然而,绝对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中国六代机研发后来居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