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智库分析中国高超声速武器用途 应对防空反导目标
www.wforum.com | 2017-04-21 19:16: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美国企业研究所发布《高超声速武器:评估第三次“抵消战略”》报告,分析了高超声速武器的重要性、作战应用以及对第三次“抵消战略”的作用。

  高超声速武器系统的设计及其重要性

  目前,高超声速系统的设计主要采用两种方法:一种是采用超燃冲压发动机,另一种是助推-滑翔。高超声速武器克服了当前限制常规兵力投送的距离、时间和防御系统等障碍。由于其前所未有的速度,高超声速武器缩短了“决策者-射击者-目标”周期,压缩了从获得可行情报到实现对时敏目标的打击效能之间的时间。潜在对手正在发展“反介入/区域拒止”(A2/AD)能力以使美国投送的兵力在未来作战中进一步远离战场,美国对此的担忧与日俱增;而高超声速武器则可在远距离使多个目标处于风险中,并避免常规亚声速弹药的飞行时间损失。此外,高超声速武器还有助于满足对常规快速全球打击的战略需求,科作为核武器的战略替代方案。

  高超声速武器系统的作战应用

  ①以超高速度实现有效突防,为速度较慢的非隐身武器扫清道路,使其深入对抗激烈的空域和海上通道。

  ②作为有效对抗措施,应对对手在潜在冲突中为限制美军前线部署和自由行动而实施的A2/AD战略。

  ③作为远程常规快速打击手段,挫败各种威胁美国利益的目标。

  高超声速武器对第三次“抵消战略”的作用

  ①潜在效用。高超声速武器的高速度、远射程和高精度特点使其在第三次“抵消战略”中占有重要地位。如果精确弹药在潜在对手中快速扩散将促其实现相对均势,美国则必须对自身常规武器库进行实质性改进;如果竞争对手投资发展远程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美国则应投资在第四维度(时间维度)上挫败这些导弹的武器系统;如果制导火箭弹、炮弹和导弹使美国及盟国的近战基地和港口更容易遭受攻击,美军则需要能从远程拒止这些能力并压制其周边防御系统的弹药。

  ②应对对手的高超声速威胁。美军需在第三次“抵消战略”中将高超声速武器列为高优先级,并认识到精确制导弹药的竞争可能也将扩展到高超声速武器领域。俄罗斯和中国正在大力推进高超声速武器的设计、原型化和试验。俄罗斯海军正在测试速度5~7马赫的“布拉莫斯-2”近程高超声速导弹,作为当前超声速反舰导弹的替代方案;俄罗斯还计划在2020年前测试新型高超声速武器。中国高超声速导弹试验围绕近程系统开展。迄今为止,中国高超声速武器试验显示,其用途是应对防空反导设施等目标。

  ③高超声速武器系统的实现。美空军研究实验室认为,高超声速武器可在20年代初运行。其他预测提出,到20年代前将实现空射型中程高超声速导弹,在30年代实现侦打一体高超声速飞机,在40年代实现持久可重复使用的侦达一体高超声速飞机。美国高超声速武器可能在4~5年内实现技术成熟度6,距离实际采办项目仅有一步之遥。美空军与DARPA合作的两大项目是:“高超声速吸气式武器概念”项目,飞行器先由火箭助推器加速至高超声速,随后由超燃冲压发动机驱动;“战术助推-滑翔”项目,由飞机运载至大气层,并在后续下降过程中通过火箭助推获得高超声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