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激光武器进入实际应用阶段 可拦迫击炮及火箭弹
www.wforum.com | 2017-04-17 20:39: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激光武器进入实际应用阶段 可拦迫击炮及火箭弹

  自从1979年《星球大战》上映之后,人们就认识了激光武器,它已经在科幻作品中扮演了数十年的主角,目前这种武器终于在美国军队中变成现实,尽管它的威力比电影中略差一些。但是经过数十年的研发,激光武器现在已经问世并且正在逐步走向成熟。

  美国海军自2014年起,一直在美国军舰“庞塞”号上试验一种功率30千瓦的激光武器。而不久前,洛马公司刚刚宣布研发成功一款功率60千瓦的激光武器,美军用它进行打击迫击炮弹和小型无人机的操作试验。

  该公司国际业务开发负责人吉姆·默多克说,这款武器可以在约450米开外的地方让光束锁定无人机数秒,然后摧毁它。

  但是和电影中不同的是,激光光束是肉眼看不到的。

  通过把光束对准目标,使得来袭的迫击炮弹内部升温,从而使其在空中爆炸。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因为迫击炮弹的时速可达每小时数百公里。

  激光武器同样能穿透无人机的外壳,烧毁关键电路,从而令无人机坠毁。

  目前影响激光武器作战效能的就是它的功率。不过激光武器的功率正在迅速增加。美国军方估计仅需数年便能研制出功率超过150千瓦的威力更大的原型武器。这种功率的激光很容易摧毁导弹等武器。

  美军目前也在研究如下可能性,即把激光武器加装在极高高度飞行的无人机上,从而使无人机可以在弹道导弹发射后不久击落它们。

  激光武器中的另一个额外好处是,激光似乎能提供永不枯竭的廉价火力。和需要弹药的常规火炮不同,激光炮只会受到功率的制约。

  2017年2月,两年一届的阿布扎比防务展(简称IDEX)在阿联酋阿布扎比拉开帷幕,作为中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防务展,IDEX已成为各国军工企业进入中东市场的最佳通道。在展会上,中国军工企业也在防展上展出了多种新型武器。

  其中最大亮点之一就是中国保利集团展出的绰号“沉默猎手” 低空激光防空系统(LASS),此次展出的是车载机动型模型。它在2016年召开的杭州G20峰会期间,“沉默猎手”系统就已投入使用。

  据现场发放的产品宣传册透露,“沉默猎手”LASS激光器标准输出功率为30千瓦(最大功率实际高于30千瓦,但低于100千瓦),最大射程4000米。主要用于拦截大批低空无人机,其激光器威力据称可在800米距离烧穿5层2毫米厚的钢板,1000米距离可烧穿5毫米厚钢板。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保利集团正在开发功率更强的版本,以用于拦截迫击炮或火箭弹等目标。

  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可以看到激光武器被大量安装在战斗机、军舰和装甲车上,取代化学能武器只是时间的问题了。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