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这款大炮制造8万门 60国在用累计消灭3000美军
www.wforum.com | 2017-04-17 19:51: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这款大炮制造8万门 60国在用累计消灭3000美军

  炮兵武器是战争之神。而这种结构简单的火炮武器,则更是行销世界,成为了第三世界国家的最爱,也成为了中国火炮的名片。

  根据2016年12月,美国《战略之页》网站一篇名为《穷人的重炮》的文章中统计,中国的107毫米火箭炮已经在全世界60多个国家被使用,成为了运用最为广泛的火炮武器。根据美国人的估计,各种形式的107毫米火箭炮(包括12联装、8联装等多种联装形式和单管发射筒)已经累计生产了八万多门(包含别国仿制型号),在多国——尤其是欠发达地区国家流行。而107毫米火箭弹更是“如同俄国人的RPG一样,很难找到没有107火箭弹参与的游击战争”。

  不过,《战略之页》的美国作者还对“中国人推陈出新”的能力表示钦佩。文中提到,进入新世纪后,为了提高107毫米火箭炮的性能,中方针对其射程不足的缺点,研发出了最新式的改进型。改进后的107毫米火箭弹的最大射程竟然跃升到了18公里之巨!这已经超过了原版的供BM21“冰雹”火箭炮使用的122毫米火箭弹,但后者的重量和造价都数倍于107炮。美国作者认为“中国的设计人员已经把107火箭弹的改进潜力发挥到了极致”。文章作者担心地认为,“或许不需要多久,世界各地的反美游击队就会用上这种廉价而且具有超长射程的新式107炮弹,这对于西方而言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的确,107火箭弹便宜得吓人。以报道全球军事贸易为主要内容的俄罗斯《军工信使》周刊就在2016年10月的文章中提到了,最新改进型的107毫米火箭弹的报价竟然仅为600美元!没错,这么点价钱,就可以购得一枚18公里射程,破片杀伤范围达到500平方米的炮弹(火箭弹因为初速低,弹壁薄,内部可以装填的炸药比普通炮弹要多很多,威力自然也大得多),也无外乎第三世界国家会对这种武器趋之若鹜,几十年时间都如此了。

  美国人对107毫米火箭炮也不会陌生。这种被他们称为“小恶魔”的“穷人重炮”最开始在越南战场遭遇。这种轻型火炮被渗透到美军后方的越南军队广泛使用,给予美军惨重杀伤:在紧急情况下,甚至连发射筒都不需要,直接把火箭弹架在突破上点火发射。而在2001年开始的阿富汗战争和2003年以后占领伊拉克后的“治安战”中,西方军队更是被神出鬼没的107火箭炮打得损失惨重,不得安生。美国国防部在2010年出版的《敌军武器识别和介绍手册》中提到“在游击战争中,107毫米火箭炮是一个头疼对手,防不胜防。从越战一直到今天,起码有3000名以上的美国士兵死于它的炮击”。107毫米火箭弹重量轻,一个的成年人可以徒步携带一枚107毫米炮弹和单管发射筒进行远距离行军,随走随打。一个十几人的小分队就可以给强大的对手玩打了就跑的躲猫猫游戏,令美军十分头疼——这是一种真正属于游击队的大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