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军也在打造航母杀手导弹 将严重威胁中国航母编队
www.wforum.com | 2017-04-10 21:53: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也在打造航母杀手导弹 将严重威胁中国航母编队

 图注:飞行中的LRASM远程反舰导弹

  很多人都对中国的“东风”-21D、“鹰击”-62等 “航母杀手”津津乐道,殊不知,美国也正在悄悄地打造自己的反航母利器。4月3日,美国海军首次从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上成功发射了LRASM远程反舰导弹。

  说起这款导弹可是大有来头,它被誉为美国版的“航母杀手”。 它是美国洛马公司从2009年开始研制的远程反舰导弹, 射程最大可达900千米,远远超越其他现役反舰导弹,使得舰船或飞机可以在敌方火力射程之外发射这种导弹。它的目标探测和识别能力很强,即使在没有GPS信号的战场环境下,可能够准确识别目标。此外,它还拥有很强的隐身能力和突防能力。

  从威力上看,LRASM导弹使用重达454千克的WDU-42/B侵彻型弹头,这种大质量的侵彻弹头不仅对普通大型驱逐舰有很大的杀伤能力,而且对大型两栖战舰甚至航空母舰也有足够的威胁。按照美国媒体的估计,空射型反舰LRASM导弹只需要命中8到12发,就能够彻底击沉“尼米兹”航母。因为LRASM导弹具有优良的隐身和突防效果,我们姑且粗略估计其饱和攻击航母时被拦截率只有50%,这样,一次发射16到24枚LRASM导弹,就能击沉“尼米兹”航母,而飞行甲板、油库、弹药库等要害部位,仅仅被一发导弹击中,就能让航母失去战斗力。

  目前, 一架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最多可以挂载4枚LRASM导弹,而一架F-35最多可以外挂2枚LRASM导弹,这样只要5架“超级大黄蜂”或10架F-35一齐出动,在防区外齐射LRASM导弹,就能够给航母造成致命性打击。除了航母舰载机之外,美国的陆基轰炸机也可以大量携带LRASM导弹,一架B-1B就可以携带24枚LRASM导弹。此外,LRASM远程反舰导弹还可以通过美国海军MK41垂直发射系统进行舰载发射,美国海军几乎所有的水面舰艇都具有搭载LRASM远程反舰导弹的能力。这样多平台大量发射,更加难以防御。

  近年来,美国不断深化“重返亚太”战略,而LRASM远程反舰导弹就是美国为了遏制中国海军以航母为中心的远洋舰队而打造的。目前,美国海军已经建立起一整套由水面侦察舰船、海洋监视卫星、高空长航时无人机等构成的海洋侦察体系,对别国水面战舰行踪掌握比较全面,像航母战斗群这样的大型海上编队,一出港就会立即被美国全程跟踪。通过双向数据链系统,携带LRASM的发射平台完全可以在航母战斗群防空半径边缘地区发动攻击实施海上全方位立体饱和,而且利用导弹本身隐身低空突防的特性,会给航母战斗群带来很大的压力。美国媒体甚至宣称,从关岛起飞的B-1B无需空中加油就能用LRASM导弹对东海、黄海和南海的大部分区域目标进行持续打击。这对未来中国的航母战斗群来说是个巨大的考验。我们必须加快舰艇建造的步伐,同时加快自身舰队反舰能力,才能够在未来保持战略上的均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