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探索我国下一代重型隐身舰载机 挑战各种不可能
www.wforum.com | 2017-04-05 19:44: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探索我国下一代重型隐身舰载机 挑战各种不可能

  随着第一艘国产航母001A级下水期限的日益临近,有些久经不衰的话题又重新进入了大家的视野。比如我国的弹射起飞型航母何日现真容?神秘的鹘鹰2.0剑指何方?还有一直风靡网络的所谓海四代隐身舰载机。传说不论,但富有创造力的脑洞仍值得玩味,今天小超就为大家带来超级大本营军事网友 wen98创作的“海龙”隐身舰载机构想图。

  我军的下一代舰载机究竟是什么模样?这一直为广大军迷所津津乐道。在歼-15才投入使用不久、海军对于舰载机和航母的时候尚在摸索阶段、舰载机飞行员严重不足等等难题堆积成山的当下,就下一代舰载机做出太多超常的构想是无益的。当然,要构想的话就得做出科学的探讨,要用图说话,比如超大网友wen98创作的“海龙”舰载重型四代机构想图。

  乍一看“海龙”和F-22别无二致,其实还是有很多细节值得把玩的,比如全动垂尾,比如三维矢量推力发动机,比如参照歼-20设计的DSI进气道和机头部分。如果按照编者的主观判断,从感觉上来说,“海龙”的后部仰视看来像是T-50,正视图像歼-20,正侧方则给人以F-22的清秀,俯视图还有几分F-35的神韵。大概作者在绘图时也广泛参考了中美俄三家隐身战机的外形特点,这么多特点同时集中在一起很难说是巧合。

  此外,“海龙”从进气道过渡到主翼旁的边条翼作者设计的颇具特色,给人以“鼓鼓的小腮帮子”的视觉体验,这其中大概有着为了上舰而专门进行优化的考虑。如果“海龙”的设计真的和海军下一代舰载机有所雷同,大概被人起个“肥龙”的外号吧。

  两台三维矢量推力发动机的配置堪称是“海龙”的一大亮点。作者并没有说明这种发动机的实际推力是多少,但是按照五代机的配置和构想图一贯的“高大上”理念,推重比至少也在10以上,应该是和FWS-15、产品30和F-119这一级别的发动机看齐。而且三维矢量的设计还将为“海龙”带来卓越的机动性。如果不考虑成本技术等实际条件制约的话,海军应该会颇为喜欢这种重型五代舰载机的设计。

  既然是舰载机,设计的初衷肯定是要上航母的,“海龙”的设计特点在于它考虑到了001和001A的特殊情况,针对滑跃式甲板进行了优化,保证能够在滑跃式甲板上起飞。因为本身两台推重比10以上的发动机就是舰载机起降的有力保障,所以这一块“海龙”反而有着天然优势。不过作为和歼-15同为重型机的“海龙”,在001和001A平台上的搭载数量想必也将十分有限。

  开脑洞人人都会,但是能将脑洞精细加工,最后以透视图的形式呈现出来的仅仅是少数。尽管未必符合实际需求,但是清晰的透视图和明了的注释显然为“海龙”的构想图增添了不少值得细细品味和认真探讨的价值。

  作者构想的这种三维矢量推力发动机应该是基于FWS-15的理念设计的。关于歼-20未来将装备的FWS-15发动机究竟如何的目前仍然是高度机密,其到底是二维矢量还是三维矢量也不得而知,现阶段气动性能已经足够优异的歼-20配上矢量推力发动机只会是如虎添翼,但是我国的矢量推力发动机想实现切实堪用仍然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海龙”的设计上,这个三维矢量推力发动机将会是最大障碍。

  “海龙”的内置弹舱设计走的是F-22/歼-20的路线,即两个横置的主弹舱和两个侧面的格斗弹舱。按照作者的构想,“海龙”具有较强的挂载能力,而且能够胜任夺取制空权、反舰反雷达和精确对地打击等任务,设计理念倒是和F-35A有异曲同工之妙。考虑到现在我国各型导弹尤其是空空导弹的迅猛发展,“海龙”的尖爪獠牙将会非常锋利。

  当然了,任何舰载机的设计都必然要把航母平台作为首要考虑之一。“海龙”的出现更重要是要看下一代航母的技术水平和我军的战略战术思考等等因素。好马需要和好鞍搭配使用才能实现效能的最大化,对于还在摸索“辽宁”舰的航母使用经验、还在建造首艘国产滑跃式航母、可能要在第二艘国产航母上采用蒸汽弹射起飞方式的我国而言,现阶段最合适最踏实的思路仍然是学习如何用好歼-15。编者有信心能在将来看到下一代舰载机的出现——和下一代国产航母一起。小步快跑,且行且思,我们一定会建成一支更加强大的海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