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五代机还未列装就造八代机?俄已着手研发空间战机
www.wforum.com | 2017-04-04 19:36: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武器网站发布消息称,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的专家准备着手研发第八代作战飞机,这不仅仅是一款飞机,而是一个综合高级技术情报的多用途作战飞机系统。需要指出的是,新一代战斗机目前还只处于主观概念阶段,事实上,专家们至今还未就第五代战斗机除价格外应该在哪些方面超越第4++代战斗机的问题达成一致。因此,第六七代战斗机的概念目前也是非常模糊的。

  尽管如此,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已经成立了工作小组,由高级工程师和技术专家组成。这个小组的主要工作就是对综合战斗机系统进行概念研发,该系统必须能够应对21世纪所有挑战,包括临近空间作战。在必要条件下,还有可能研发出第九代、第十代等等战斗机。

  现在所知道的是,俄罗斯计划研发新一代作战飞机系统,将分为有人驾驶战斗机和无人战斗机,这款新型战斗机可能是单发轻型和中型战斗机。执行作战任务的方式有所改变,有人驾驶战斗机和无人战斗机将联合作战,无人战斗机用于开辟路线,侦察以及保护有人驾驶战斗机免受敌方战斗机的防空系统的攻击。

  当然,无人机也可以独立执行任务,例如进行空中战术侦察,在必要条件下可以对危险目标进行打击。在无人机执行战斗任务的过程中,可以对其进行战术调整,使其转向新目标。新型电子战装备将为其提供额外的保护,无人机和有人驾驶战斗机将被全尺寸的虚拟仿真飞行器所包围,因此想要找到真正的战斗机也是一个有难度的任务。

  当然,新一代战斗机还将拥有一些其他技术诀窍,使其具备相对其他所有对手的全球优势,例如,在雷达、红外和紫外辐射模式下的超长时间探测。战机之间可以不断交换信息,计划为其装备经典的导弹和高射炮系统,武器可以放置在内舱,也可以挂载到外部挂架上。

  由于可以达到超音速巡航速度,因此能够迅速增加在危险地区的战斗机数量,在靠近敌人的过程中将主动连续发射武器,以便降低受到回应打击的可能性。如果敌人发动打击,那么无人机将扮演保护角色,将火力吸引到自己身上。

  有人驾驶战斗机和无人战斗机将具备人工智能特点。这些战斗机将装备高超音速导弹,可以打击位于临近空间的目标,并且能够飞入近地轨道,在那里完成作战任务后返回地球。

  新一代战斗机的外观目前还未确定,但是俄罗斯专家表示,其外形与《星球大战》电影里空间战斗机非常相似,当然,俄罗斯的新型战斗机还是会在大气层中飞行, 并不会在真空空间内飞行。

  目前,这听起来很像幻想,但是俄罗斯专家表示,研发这款新型战斗机,并不是要与世界上的某个国家开展太空战,而是我们的地球一直在面临着小行星和陨石碰撞的危险,所以俄联合飞机制造公司的目的并不是要保护个别国家,而是要保护整个人类文明。

  另外一个有趣的事情是,由于新型战斗机的研发工作不会交由一个设计局,因此其名称不会是米格系列或者苏式战机,而是会有一个适合自己的名字。毕竟,世界上第一架重型轰炸机是由伊戈尔·西科尔斯基研发的,但是去并未以其名字命名个,而是被称为“伊里亚·穆罗梅茨”,因此这款空间战斗机也将会以英雄的名字命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