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国洛马为何推出无人驾驶卡车 在伊拉克吃了大亏
www.wforum.com | 2017-04-02 20:38: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经过14年的发展,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推出全新的无人驾驶卡车,该卡车与普通卡车相比,安装了自主移动适配系统(AMAS),能够使车辆和车队在无人操作的情况下自动运行。

  自主移动适配系统(AMAS)是一种将低成本传感器和控制系统集成到军车上的多平台套件,可实现无人卡车的自动操作。一名官员表示,无人驾驶套件将很快用于快速实地部署。

  目前,Google和Uber也在研发无人驾驶汽车,相同的技术可能很快就会打入战场。

  洛克希德副总裁弗兰克·史丹约翰告诉“军事技术”媒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自主移动适配系统是一种能够使车辆和车队很少或根本勿需人力操作的套件。

  洛克希德的这种车辆自动化套件已经安装在九种以上的车辆进行了测试,AMAS系统已经完成了5.5万小时试验。

  今年夏天,AMAS系统将投入到陆军作战实验当中,在士兵正常训练场景下评估其技术。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未来将投入100到200辆无人自动卡车。

  “我们现在正在与‘陆军坦克车辆研究开发与工程中心(TARDEC)’以及‘军备司令部’合作,寻求这种车辆的实地部署。”圣约翰表示,“事实证明,在全面冲突之外,驾驶卡车通常也面临着诸多的危险。”

  2014年1月,在德克萨斯州的胡德堡,TARDEC和洛克希德第一次联合推出无人操作的M915卡车和整体自装卸系统。2014年5月,南卡罗来纳州能源部展示了7辆无人卡车组成的车队,它们以40英里的时速行进。

  该自主移动适配系统包括三个分系统,包括环境传感器、驱动装置、制动装置以及处理传感器数据并发出驾驶指令的中央计算机。圣约翰表示,验证车辆已经证明,该系统能够安全地完成任务,包括避开障碍,沿路行驶,并保持前后车辆的间距。

  目前正在开发的还有一款软件,可以让车辆自动寻的,放下食物和水等基本用品,然后回到调度地点。目前AMAS项目的主要合作者为陆军,不过圣约翰表示,海军陆战队也已经验证了自己的无人驾驶车辆,并且有洛克希德技术的参与。“由于需要用无人车辆将陆战队员运送到岸上,他们正在密切关注这个,可能会很快采用该车辆。”

  在伊拉克战争中,美军后勤车队经常遭遇武装分子用路边炸弹和小型武器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于是,美国军方开始考虑用无人驾驶的卡车来担负运送物资、燃料和水的任务,以减少士兵遭遇埋伏的伤亡。

  美国国会规定,10年后军队三分之一的车辆将使用无人系统。为此,军用卡车正着手大力进行技术改造和升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