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空中巨无霸波音747竟有这些特殊用途 中国可学习
www.wforum.com | 2017-03-30 21:12: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空中巨无霸波音747竟有这些特殊用途 中国可学习

  作为世界首款宽体民用飞机,波音747在航空史上的地位是不言而喻的。庞大的身型、惊人的载客量、优秀的机体设计使得这款“珍宝客机”稳坐世界最大客机王座近40年,直到2007年10月份空客A380投入航线运营才将这个称号夺去,可惜后者所获得的荣誉却远不及这款波音公司的经典之作。

  除了我们熟知的载客和运货,巨大载重量还使得这款飞机成为优秀的特种飞机平台。NASA拥有两架波音747改装成的航天飞机运载母机和一架波音747SP改装的天文观测研究用机;通用电气将一架波音747用作发动机测试平台;波音公司还将四架波音747-400改装成大型运输机,用来把各地生产的波音787机身大部件运到西雅图进行组装。

  比起上面那些,“空军一号”(军用编号VC-25)的名堂更为响亮一些。身为空中巨无霸的波音747无疑是美国总统专机的理想平台,现存的两架“空军一号”由波音747-200改装,机头加装了空中加油装置而且能够超量携载机油,通过不断的空中加油可以连续在空中飞行达7天之久,以应付核大战的极端情况。

  除了美国的“空军一号”,巴林、阿曼、文莱、印度、伊朗、科威特、巴基斯坦、卡塔尔、阿联酋也使用波音747作为王室或者政府专机,沙特王室有一架波音747SP和一架波音747-400专机,日本有两架波音747-400政府专机。

  最著名的军用波音-747恐怕就是E-4“国家空中指挥中心”了!这是美国国家指挥体系的空中战略指挥所,即使爆发核大战,也能保持对核反击和全球战略行动的指挥。美国空军有4架E-4,常年保持24小时升空。另一架试验型的军用波音747也值得一提,一架大幅改进的波音747-400F被装上YAL-1“机载激光武器系统”用来试验在空中发射激光拦截弹道导弹。

  早在70年代,美国空军竟标新型加油机(ACTA)的时候,波音就提出KC-33方案,用波音747改装加油机。最终输给了麦道公司的KC-10加油机。不过伊朗在伊斯兰革命之前,就用英国的软管加油设备将一批波音747改装成加油机,至今依然在使用;波音747CMCA则是一种巡航导弹载机,可运载50-100枚AGM-86空射巡航导弹,最终没有实现。

  民用也好,军用也好,各个领域的衍生波音747总是给人一种鹤立鸡群之感。常青国际航空公司波音747“超级水箱”是世界上最大的灭火飞机,由一架波音747-100改装。它可以携带两万加仑的灭火剂飞赴火灾区域,如此夸张的运载能力不由得令人怀疑这么做是不是有点太大材小用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