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军隐身加油机不靠谱 但中国可用轰20改隐身加油
www.wforum.com | 2017-03-21 20:04: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但是对于强调高速、高机动飞行能力的各类高机动战术飞机——包括战斗机、战斗轰炸机、攻击机来说;这些飞机本身的巡航效率就不高,再加上战斗任务中无法避免的频繁开启加力燃烧室,其燃油消耗速度非常惊人。

  因此在近2、30年的实战中,北约的加油机经常非常贴近交战空域提供加油服务,极少数情况下甚至会闯入战区。但是必须强调的是,这是北约完全占尽制空权优势、加油机被攻击的几率非常低下的情况下,出于尽可能加大作战效率而做出的决策。

  而目前美军提出的穿透性加油,就是打算面对中国这样的强敌,也能拥有打伊拉克、南联盟那样近乎肆无忌惮的为高机动战术飞机进行加油的能力。但是出于对加油机的使用习惯,美军目前隐身加油机又走上了提出高性能、高风险项目需求的老路,最后项目夭折的可能性只怕相当高。

  东西方的加油机存在相当大的不同。西方加油机设计传统上基于客机展开,主要利用客机的机舱下层、原本是用于行李等货物运输的空间进行额外的油箱加装;因此客机本身出了加油以外,能同时提供载人和运货服务。而苏联的加油机搞的很仓促,很凑合;比如伊尔78来说,它的加油和货运功能是无法同时兼备的。

  因此美军的新一代加油机,同样要求同时保留载人和运货能力。这意味着美军的隐身加油机在设计、制造、维护保养体系上将完全脱离现有的客机体积,其最终的实际采购和运行费用将不可能是现有情况的几倍就能打住的,至少将是十几倍、甚至能达到数十倍的上涨。而在美国历史上,这样的大跃进项目最后几乎无一例外都是暴死的结局。

  实际上如果不要求载人和载货性能的话,基于隐身战略轰炸机平台衍生出穿透加油机是经济上最划算、风险最小的选择。特别是现在隐身飞机的高造价,一方面在于生产数量较少不能充分的分摊设计、试验(这个花钱尤其多)、制造成本,另一方面在于完善的作战机载设备价格高昂;制造作战设备减配的隐身大轰版加油机,其实际成本比很多人想的要低很多。

  对于中国来说,现阶段的加油机肯定要是指望在运20的改型上。在远期的发展中,如果中国也有了空军需要大编队在境外作战、特别是针对高水平对手的作战需求,则利用轰20这样布局类似B2的隐身战略轰炸机,衍生出能在战区活动的穿透加油机,是是一个值得考虑的发展方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