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昔日海上王者!现今鹰击83能否击沉还存疑问
www.wforum.com | 2017-03-12 05:01:54  辰龙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昔日海上王者!现今鹰击83能否击沉还存疑问

美军衣阿华级战列舰主炮射击

要说起美军战列舰,鼎鼎有名的应该是密苏里号战列舰了,日本无条件投降的签字地点就在这艘舰的甲板上,这也代表着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结束。它的同级舰依阿华号战列舰服役致2012年后,终于宣布了退役,现作为海上浮动的博物馆供世人参观,首舰自上世纪40年代建造,截至退役,已在美国海军服役70余年,绝对算得上是老字号了。

美军的衣阿华级战列舰是排水量最大的战列舰,有6艘的建造计划,但最后总共只有4艘建成下水服役,衣阿华号是其首舰,随后几年新泽西号、威斯康星号、密苏里号相继下水。这一级的战列舰最初的设计排水量在45000吨,在上世纪80年代初,4舰经过大规模改装,使得最大排水量达到了57000多吨,一举成为中型航母的级别。

昔日海上王者!现今鹰击83能否击沉还存疑问

美军衣阿华级战列舰图解

衣阿华号作为这一级的首舰,不仅是首个下水的,也是最后一个退役的战列舰,其舰长270余米,舷宽控制在了33米内,而选择限制在这个宽度是因为巴拿马运河船闸的原因。它的最大航速达到了33节,这在现今的各国服役舰船里也是极为少见的。不仅如此,该级战列舰在经过改装之后,老树发新芽,居然还可发射较大型的无人侦察机。

战列舰让人联想到那个年代的船坚炮利,现在看来也确实如此,虽然衣阿华级战列舰不是所有战列舰里火炮命中率最好的,但它在那个过分讲究舰船防护能力时代,这一昔日海上王者,令现今大多数现代常规武器无用武之地,诸如反舰导弹等都不能给其致命一击的舰身,就是国产鹰击83反舰导弹是否能够击穿击沉它,还是疑问!因为它的平均装甲厚度达到了222mm,而指挥舱更是达到了445mm的恐怖防护厚度,所有有外媒调侃称,美军是否凭这一点也要启用它呢?

昔日海上王者!现今鹰击83能否击沉还存疑问

美军衣阿华级战列舰

说完防护,再看看它的主副炮吧!这是一款406毫米50倍口径主炮,炮管长度超过20米,总重108吨,这还是采用了当时最先进的冶金工艺锻造而成的,总计装了3座3联装。在甲板上呈前2后1配置。副炮则是将127毫米38倍口径的双联座两用炮,舰上共装了10座。衣阿华级主副炮均可发射穿甲弹、榴弹、人员杀伤弹等,威力巨大。

现代战舰已经朝着综合化、集成化、吨位越来越大型化发展。虽然整体的防护性比之衣阿华级都会略有不及,但现代战争下,讲究的是精确打击,一击必中,所以防护问题已不是舰艇设计中必须考虑取舍的关键问题。所以经过现代化改进后的衣阿华级最终也难逃宿命,于2012年最终全部退役了,自它之后,海军战列舰这一舰种自此完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