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这款经典步枪竟可变魔术 有托变无托军枪变猎枪
www.wforum.com | 2017-03-01 19:34: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这款经典步枪竟可变魔术 有托变无托军枪变猎枪

  56式冲锋枪仿自苏联AK47突击步枪,之所以称其为冲锋枪,主要是因为当年中国是用该枪来替代50/54式冲锋枪,在步兵班中担当的是冲锋枪角色,所以使用了这个不太准确的名称。

  56S系列枪械是56式冲锋枪较早期的改进产品,与后者最大区别是取消了连发射击功能,后来又以56S为基础衍生出了更多变形枪械产品。

  “魔术”一:有托变无托

  56式冲锋枪原本是有枪托的。1980年代后期,无托枪械在世界范围内开始兴起,中国的枪械生产厂家不失时机地研制出采用无托结构的86S步枪。该枪虽然外形有了很大变化,但也是在56S基础上改进而来,全枪仅握把与前握把为工程塑料件,其余均为金属部件。机匣上方有带瞄准具的提把,并装有形状特殊的“鱼嘴状”枪口装置(该枪的枪口装置还有外形类似匈牙利AMD65步枪的多种版本),该装置有个并不太实用的功能,那就是可以卡住钢筋,利用出膛枪弹的动能将其切断。

  86S的前握把与奥地利的AUG形状相似,可以折叠,在机匣后下方有一个可以折叠的短握把,拉出后可部分解决过短的枪身和无托结构在拼刺时不便的问题,该枪配用的仍是可拆卸的民用版AKM刺刀。

  86S在日本、台湾和香港有着很大的影响,有不少枪模公司都生产了相应型号的模型枪,由于其形状特殊,在不少枪战片中还被广泛用作道具枪。

  “魔术”二:军枪变猎枪

  386型步枪是整个中国生产的56系列民用步枪中与56式冲锋枪外观差异最大的一种型号,一般人很难从外观上把该枪和56式冲锋枪联系起来,但事实上两者内部结构几乎完全一样。因为该枪是由386厂制造的,故而得名。

  该枪的主要改进之处是加长枪管,改变护木和枪托的形状,取消了小握把,并采用了猎枪形枪托,扳机形状经过了改变和加长,使其能尽量后移,这样386型整枪外观看起来更类似于常见的手动线膛猎枪。

  这种半自动全部采用锻造机匣,早期型标尺安装在枪管末端,后期型号为了加长瞄准基线和提高整枪的美观程度,标尺改为安装在机匣盖后上方,而且增加了一个起到保护作用的大型护翼。该枪配用5发或10发弹匣,但也能使用30发的标准弹匣。

  总体来说,386型步枪是一款非常优秀的民用半自动步枪,由于其瞄准基线较长,使其射击精度比其他的民用版56式冲锋枪都要好,且外形美观大方,加工质量出色。从某种意义上说,386型半自动步枪也是56系列民用枪械中综合性能最出色和最“民用化”的一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