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歼11D航电系统升级已接近歼20 采用部分隐身技术
www.wforum.com | 2017-02-17 20:42: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1D航电系统升级已接近歼20 采用部分隐身技术

 歼-11战斗机

  前段时间,有网友拍到了一架白色双发重型战斗机试飞的图片,据判断应该是沈飞最新研制的歼-11D战机。沈飞在当前同时研制了众多型号的新型战机,除了歼-15、歼-16、歼-31外,还在继续改进歼-11战机,这种同时研制多款战机的实力确实让人感觉“眼前一亮”。

   军事专家巡航者介绍,歼-11D由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制造,2015年4月29日进行了首次试飞。歼-11D最显著的改进是在雷达系统上,增加了一根能在不移动的情况下指向不同方向的计算机控制天线,并且机身上使用了更多复合材料和隐身涂料来减轻重量。歼-11具有航程远、作战半径大、滞空时间长的特点,非常适合在南海这样空域广阔的地方执行任务。首飞还显示歼-11D使用了WS-10发动机,这是一款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子公司自主研发的涡轮风扇发动机。

  歼-11D的航电系统完全更新,包括有源相控阵雷达、前视红外系统、全向红外/紫外告警系统、新的电子对抗系统等,这样的航电水平应当接近于歼20的水平,这显然与国外的三代半战机同级,也就是三代的机体上安装四代机的航电。可以说,歼-11D在航电系统方面升级改进方面已经做了最大化。歼-11D的机体经过了一些小的优化,但总体变化并不大,估计目的有两个方面,一是为了提高隐身性,苏27设计的时间并没有考虑隐身的问题,如今随着对隐身技术的认识,只要通过一些细小的改进,也可以达不错的隐身效果。二是提升空战能力,比如翼尖挂架从歼11B的梯形挂架改为了常规的一字型挂架,据称是为挂载最新型的PL-10格斗导弹。

  最新型的歼-11D也被认为应用了隐身技术,歼-11战斗机是中国购买的俄罗斯专利及授权的苏-27SK(苏-27的外销版)的国产组装飞机,属于三代半战机。该机由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公司建立生产线,俄罗斯供应主要零件与系统,建立生产与组装能力,后续衍生机型有歼-11B、歼-11BH和歼-11D。经过现代改装的歼-11D在技术指标来看不逊于四代/五代战机,在战术性能上采用中国最新航电技术的歼-11D的能力会更加出色,可以在隐蔽的状态下突然发动致命一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