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又山寨一款先进装备 助直19精确打击能力猛增
www.wforum.com | 2017-02-16 21:46: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又山寨一款先进装备 助直19精确打击能力猛增

  直升机以其良好的机动性和低空飞行能力而成为重要的武器装备之一,对作战行动和进程有重要影响。然而面对日益复杂的战争环境,对直升机作战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需要拥有能进行搜索、监视、侦察、跟踪、定位、分类、识别、目标指示、武器制导等能力的雷达系统来为直升机提供战场态势信息和目标指示。现代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直升机载雷达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涌现出了多个先进系统,如“地平线”系统、长弓毫米波火控雷达系统等。

  其中长弓毫米波火控雷达系统是被首先装备在AH-64D“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并被冠以长弓的名号而一炮走红。该雷达的天线6秒旋转一圈,就是说每分钟提供距离8km的10次的画面更新,更为强大的是可同时监控256个静态目标,并引导火控系统攻击其中的16个。可以想见它的出现对“阿帕奇”的战斗力带来的倍增效应,它一度被称为最完善的武直,而毫米波雷达也成为国际上主力武装直升机的标配。

   近日,被网友称为是“长弓版”直-19武装直升机的照片在网络上再次曝光,与普通武直-19不同的是该型直-19武装直升机在旋翼顶端安装了一个类似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的机载毫米波雷达,因此一些美国军事论坛的网友抱怨“怎么又被中国山寨了一款装备”。有了它,作战时直-19武装直升机的机体就可以隐蔽起来,通过只露出安装在直升机旋翼顶部的该型雷达对感兴趣的区域进行搜索扫描,然后将检测到的目标进行分类在战术态势显示器上显示出来,同时将其中最具威胁的需优先打击的数个目标显示在火控雷达目标瞄准显示器上,随后根据目标数据发射导弹进行第一轮的精确打击,它使武直-19能在完全隐蔽的情况下能对目标进行观察和攻击,让战斗力猛增。

  该型雷达还能穿透伪装物和树叶识别固定目标,最后显示实波束视频和合成图像;显著缩短捕获目标的时间。按照美国人的说法,配备了机载毫米波雷达之后,武装直升机的攻击能力比没有安装的提高4倍,生存能力提高7倍,战场综合作战能力提高27倍,可谓效果显著。

  我国的直升机工业起步晚,技术上一直处于追赶的姿态。从20世纪80年代才开始研究毫米波雷达,中国军方也是在2003年尝试将其运用于直升机。所以武直-10和武直-19的初生产版本都没有配备毫米波雷达。现在随着技术水平的提高,解放军武直-10、武直-19的改进就成为关注的焦点;其中一个比较重要的改进方面就是要配备机载毫米波雷达,以缩小与美军AH-64E的差距。根据相关资料来看该型雷达性能已经超过了原版的长弓毫米波雷达,因为美长弓毫米波雷达仍旧采用抛物面天线和机械扫描体制。不过目前还只看到武直-19进行了部分安装,现阶段它将于武直-10配合,把侦察的信息反馈武直-10和其他直升机上,让其他直升机的驾驶员不必承担繁重操作任务,同时也可以减少暴露,提高战场的生存能力。

  由于武装直升机在现代战场的重要地位,随着中国直升机,光电红外和毫米波雷达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进步,解放军未来的武装直升机会愈加骁勇、出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