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运20或即将装备国产发动机 将有三种改造机型出现
www.wforum.com | 2017-02-08 20:47: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运20或即将装备国产发动机 将有三种改造机型出现

  图片为近日曝光的试飞院某型高空试车台中,涡扇-20发动机已经被拆除,这一举动被认为是中国运20飞机即将装备国产发动机的一个重要标志性事件。 

  2016年6月15日,我国研发的首款重型战略运输机运-20A正式进入现役,这款大飞机的正式服役也宣布了空军“新时代”的到来。运-20A战略运输机不但是我国战略支援部队的擎天之柱,更可以作为新型预警机,侦察机,空中指挥机,大型巡逻机的平台,为中国空军插上一对更有力量的翅膀。美中不足的是,运-20A目前的小批量生产型号使用的仍是进口的D-30KP2型发动机或中国山寨版的涡扇-18A发动机,该发动机推力12.5吨,巡航耗油率为0.71,导致了运-20A在气动设计优秀,大量采用新技术的情况下,综合能力却并未比俄罗斯伊尔-76的改进型伊尔-476强出多少,基本上处于同一水平。

  在这种情况下,及时解决“心脏病”问题就成为了运-20A最迫在眉睫的需求,而中国为“大飞机”研制的涡扇-20大涵道比发动机正好可以满足这一需求。涡扇-20A为中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大涵道比发动机,最大推力超过15吨,领先伊尔-476所装备的PS-90A-76型发动机,与美国装备在波音系列飞机上的CFM-56基本上处于同一技术水准。该发动机不但推力大,而且耗油量仅为0.57,比D-30KP2低20%,这意味着运-20A能够在载重量65吨(满载)的情况下将航程提升20%到5000千米以上,也可以在结构强度允许的情况下,运载80吨货物达到与现在相同的航程。

  这样的性能指标,已经和美国最先进的C-17型战略运输机接近,也意味着,只需要有足够多的运-20A,中国空军在战略投送能力上,能够迅速的达到美军的水准。生产能力,恰恰是作为世界第一工业国的中国最不缺少的东西。而涡扇-20已经装机试飞并取得良好效果,大批量生产指日可待。未来大型运输机如何发展呢?军事专家告诉记者,运-20A作为我国自研第一型起飞重量超过200吨的“大飞机”,最方便的事情便是我国会拥有一型可以用作各类平台的大型飞机了,而不会因此受到他国钳制。而运-20A最适合,也能够改造的飞机机型则毫无疑问是以下几种:

  1、大型预警机 作为一架载重量超过60吨的大飞机,运-20A改装成预警机后不但可以携带更大功率的雷达,也可以搭载更多的电子设备,性能将会远超中国军队装备的空警2000。

  2、空中指挥机 以美军类似机型E-4B空中指挥机对比,其可搭载115人在空中进行十余小时的巡航,运-20A若改造成空中指挥机,可以在搭载一个上百人的空中指挥部。这将对于中国军队作战能力是一个极大的提升。

  3、大型加油机 运-20A运载能力高达65吨,内油量则接近百吨,最大起飞重量190吨的俄罗斯伊尔-78型加油机可以在飞行1000公里的情况下为其余战机补充65吨燃油,最大起飞重量超过220吨的运-20A则必然可以为战机补充上百吨燃油,2至3架运-20A加油机就足以支撑一个战斗机大队(18架战绩)的打击任务。再加上运-20A自身所具有的运输能力和强大战略投送能力,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一对由运-20A或运-20B运输机组成的“鲲鹏之翼”将会让中国军队飞得更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