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坦克被中俄超越 这只是美陆军哭穷要经费的伎俩而已
www.wforum.com | 2017-02-08 20:38: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坦克被中俄超越 这只是美陆军哭穷要经费的伎俩而已

  简介:美国陆军主战坦克不论质量还是数量对中俄都有较大的优势,对此我们要有清楚的认识

  2月4日,美国媒体载文宣称美国坦克性能已经被中俄超过,未来美军可能要从国外进口先进坦克,才能在战场上扳回劣势。

  对于这样文章笔者看法就是不值一提,不过是美国陆军哭穷小伎俩而已,美国新总统当选以来,扩军是其施政纲领一个重要方面,因此美国陆军自然想争取更多的经费来发展新一代武器装备。

  以主战坦克为例,美国现役的M1系列艾布拉姆斯坦克虽然在上世纪80年代就服役了,但是经过不断改进和升级,仍旧能够应付2020年之后的战场环境,M1A1主战坦克1991年在海湾战争之中凭借热成像仪一边倒痛打前苏联T-72主战坦克,至到2016年俄罗斯才实现热成像系统的国产化,此前俄罗斯主战坦克夜视系统依靠法国提供热像仪,正是因为传统对手主战坦克发展放缓,美国才一直没有发展新一代主战坦克。

  从目前来看,美国现役主战坦克都在按照M1A2SEP系列标准进行升级,例如2012年美军就曾经将超过400辆库存M1A1主战坦克按照M1A2SEPV2标准进行升级,所谓M1A2ASEP(SEP-System Enhancement Package 系统增强组件),是M1A2的改进型,它采用新一代贫铀装甲,提高了坦克的防护能力,也是目前美军坦克的基型车,最新版本已经达到M1A2SEPV3,更加先进的M1A2SEPV4正在讨论之中。

  M1A2SEP第一个改进型是M1A2SEP V2,它最大的特点就是根据伊拉克战场教训加装了城市作战套件,传统坦克比较重视前方的防护,侧面和顶部则比较薄弱,而在城市作战之中坦克可能受到来自各个方面的攻击,所以M1A2SEP V2配备了TUSK组件(TUSK-Tank Urban Survival Kit 城市作战生存组件),它主要采用了侧面附加装甲、遥控武器站、机枪热成像瞄准具,以提高坦克在城市战之中的打击和生存能力,另外坦克车体还配备了与步兵通信的电话,以加强步坦协同作战能力,TUSK组件安装比较简单,可以在战区基地直接加装而不用送回工厂进行升级。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M1A2SEP V2针对主要是城市作战,预定战场主要是反恐战场、治安作战,而不是与传统对手进行野外交战,随着美军从伊拉克、阿富汗撤出,加上美国和俄罗斯的关系急转直下,美军开始着手考虑对付俄罗斯新一代主战坦克,为此对M1A2SEP进行进一步的升级,这就是M1A2SEPV3。

  2015年美国陆军协会装备展上面M1A2SEPV3首次公开亮相,它与M1A2SEPV2相比,主要提高坦克夜战、信息化和打击等方面的能力,以巩固美军在主战坦克方面的优势,在夜战能力方面,M1A2SEPV3换装了第三代中长波段热成像夜视系统,与现有的二代热成像夜视系统相比,它在恶劣环境下如雨雪、烟雾环境下工作能力更强,探测距离更远,并且能够对抗采用红外隐身涂料的目标。

  美军没有更新M1A2SEPV3的主炮,仍旧采用120毫米滑炮,不过采用新型炮弹来对付新的威胁,例如采用新一代M829E4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它具备更大的炮口动能和穿甲能力,可以对付配备最新反应装甲的俄罗斯主战坦克,另外它采用了AMP多用途弹药替代原来的高爆榴弹,新的弹药具备碰撞、延迟、空炸等多种模式,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将破片撒布到更加广阔的区域,增强对于步兵和软工事的摧毁能力。

  为了配合新的弹药,M1A2SEPV3对火控系统也进行了改进,同时数字化战场终端也进行了升级,可以让坦克部队(分)队更好的交换战场环境信息,协调作战行动,作到整体对敌,提高作战能力,电子设备增加,会增加发动机的负荷,所以M1A2SEPV3增加了一个辅助动力单元,坦克可以在关闭主发动机情况让辅助动力单元工作,这样电子设备就可以继续工作,不但提高了坦克的隐蔽性能,也降低了发动机的油耗。

  根据美方的报道,M1A2SEPV3已经交付美军进行测试,如果一切顺利,首批坦克的升级工作将从2017年开始,2020年具备作战能力,另外美军和相关公司也开始讨论M1A2SEPV4的战术技术要求,除了继续提高坦克在夜视、火控及电子系统方面的性能之外,比较引人注目就是可能会引入主动防护系统,增强坦克对于先进反坦克导弹的防御能力。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看到M1系列坦克虽然已经长期服役,但是美军不断利用最新技术对其进行升级和提高,其战术技术指标仍旧持当今之牛耳,不容轻视,更别说美军在三代坦克数量上也要比中俄要多的多。所以千万不要被“美国坦克被中俄超过”这样的文章所迷惑,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一步一个脚印,缩小与美军的差距才是正确的态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