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警察为何很少使用85冲锋枪 设计缺陷致精度太低
www.wforum.com | 2017-02-03 20:22: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警察为何很少使用85冲锋枪 设计缺陷致精度太低

 图:85式冲锋枪

  由于严重不满意 79冲锋枪的表现,军队在几年之后又装备了85式冲锋枪淘汰79冲锋枪。但是和常见的79冲锋枪相比,85轻冲后来也装备了公安部门,但尴尬的是它在警察中的口碑还远不如79轻冲,因此现在很少见到警察使用85冲锋枪的照片。

  针对79轻冲暴露出来的问题,军队对85轻冲提出了如下要求:简化原理和结构提高可靠性;把射速控制在800发/分;将弹匣从20发直弹匣改回30发弧形弹匣。

  从技术角度来说,这种非正式的改型枪械在人机工程水平上远超79轻冲的正式型号。除了添加的护木以外,它对弹匣及其固定方式、外部保险形状的修改思路,都沿袭到了后来的85轻冲上。

  依靠这些改进85轻冲的操作性有了相当长足的进步,加上火力持续性的改善;理论上它应该是一支要好用的多的冲锋枪。然而它有两个显著的缺陷:单发状态下很容易打成连发、精度表现很差。虽然设计师强调他们通过特殊的双推杆设计从结构上就避免了出现单打连现象的可能,但实际经验表明由于枪机常常后退不到位就复进,单打连现象不仅存在,而且很普遍。

  其次85轻冲论证时要求的精度指标虽然明显优于79轻冲,但实际使用中79轻冲的单发精度一直是颇受赞誉的,相反85轻冲却一直是反面典型。由于设计水平不足,采用自由枪机原理、开膛待击的85轻冲在射击时,随着质量和体积都很大的枪机前进和后座,射手会感到枪械晃动严重。“打的时候枪把人往前拖(枪机向前运动推子弹上膛并击发),响了以后枪把人往后顶”,这种情况下枪械精度表现差也就并不意外了。

  而闭膛待击的79轻冲则正相反,单发射击时枪械晃动很小;尤其是该枪的扳机非常轻、行程非常短,轻轻扣动就会打响,因此射击时不易破坏枪口指向,很容易在单发下打出较好的精度。实际上国内已经出现过多起相关的成功案例,警察使用79冲锋枪在近距离对目标实施准确射击,这其中甚至包括解救人质的反劫持射击。

  正是因为这些原因,对于经常需要将冲锋枪调节到单发状态进行近距离准确射击的警察来说,必须保证枪械具备较好的单发射击精度,而85轻冲由于自身缺陷并不能取代79轻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