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军狙击步枪用上精确制导 对移动目标都能一击命中
www.wforum.com | 2017-01-25 19:34: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狙击步枪用上精确制导 对移动目标都能一击命中

  高精度火控观瞄系统,大大提升了自行火炮、坦克等武器的射击精度,那么如果给狙击步枪也安装上先进火控观瞄系统,它能牛到什么地步?近日美国TrackingPoint瞄准公司就公布了一款名为M1400的采用了全新火控观瞄系统的精确制导班组用狙击步枪,它不但反应射击速度奇快,而且还能打移动目标。

  先进火控系统,增加射程降低反应时间

  M1400精确制导狙击步枪,配装该公司自行研制的新型RapidLok火控系统,是集观、测、瞄于一体的智能化瞄准装置。具有对目标自动测速、测距、测风及修正射弹偏差等一系列功能,并通过枪上安装的集成式火控系统代入以上参数进行快速解算,从射手用M1400瞄准目标到击杀,所需时间仅为2.5秒。而现役普通狙击双人小组,从瞄准到击杀所花费的时间一般在一分钟左右。同时,由于计算更为精确,子弹飞行过程中不必要的能量损耗也减小,有利于提高步枪的有效射程,M1400的有效射程达到1276米,超过同级别的M40A3狙击步枪。该系统还自带基于激光的枪管参照系统,可大大降低因振动、射击和环境(如气压、湿度和温度)改变造成的误差,使得步枪射击精度比现有狙击步枪可能提高至少一到两倍。M1400精确制导步枪的火控系统测算精准,因此可用打提前量的方法精确射击移动目标,据测试速度在32千米/小时以内的目标均能做到一击命中。

  信息化水平高,降低神射手门槛

  M1400精确制导步枪,还具备跟类似“陆地勇士”的先进单兵作战系统集成的能力,M1400步枪可配备瞄准公司自行研制ShotGlass可穿戴式眼镜传输视频,该眼镜与M1400步枪的RapidLok火控系统直接相连,将目标图像传输至眼镜显示,使士兵在未被发现的情况下能够看清并判断打击目标。士兵可通过ShotGlass眼镜随时将所处的战场态势和战场环境与上级、同级互联、分享和碰撞,士兵亦可以进行控制拍照、视频通话和辨明方向等等。

  图注:M1400制导步枪是一个系统,包括“穿戴式眼镜传输视频”装置和RapidLok火控系统
  M1400的信息化能力使得普通士兵能够在迅速上手掌握该枪,经过十几天的短时间培训,加上精确制导系统的帮助,普通士兵的射击成绩可能不逊于以往经验丰富的神射手。

  口径独特,射程远

  M1400的另一特点,就是抛弃了美国陆军、海军陆战队班组用狙击步枪长期坚持的7.62毫米口径,转而选择。338口径(8.59毫米口径)。该口径介于大口径与中间型口径之间,既能有效解决大口径狙击武器带来的太长、太重和后坐力太大的问题,又能克服中、小口径狙击步枪射程近、枪弹终点效能低和受外界条件影响大的问题。

  使用。338拉姆马格南口径,一定程度上提高了M1400的存速存能和杀伤威力,有效射程能够达到1276米,大大超过美军现役7.62毫米M40A3狙击步枪(射程1000米),而且M1400在射程上还有很大余地和潜力可挖,有效射程可延伸到2000米甚至更远。英军狙击手就曾在阿富汗战场上用使用。338口径的L115A3狙击步枪,在2620米的距离上击毙了一名塔利班士兵,创造了世界狙击记录。

  展望

  M1400精确制导狙击步枪,将来打算用来替代美军现役的诸多7.62毫米狙击步枪,包括M24、M40A3等型号,成为美国陆军、海军陆战队下一代狙击步枪的主力。届时采用信息化观瞄火控系统替代传统光学瞄准镜的新狙击步枪,将成为步兵在战场上可怕的新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