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除了东风航母杀手 中国海军又装备另一款军舰克星
www.wforum.com | 2017-01-16 20:13: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除了东风航母杀手 中国海军又装备另一款军舰克星

  2015年,中国首次公开展示了东风反舰弹道导弹,因用于打击大型水面目标,故有航母杀手之称,这算世界首创的新型装备,自然引得全世界都在关注。几乎在与此同时,中国海军又悄然装备另一款军舰克星:093B型潜艇,一款相当神秘的型号,直到2016年,它的照片才第一次公开。

  093型攻击型核潜艇为中国在上世纪90年代开始研发的国产第二代核潜艇,其艇长约106米,艇宽11米,排水量8000吨,属于大型潜艇。上世纪初,建成服役,该型号一直处于不断的改进之中,主要是中国技术进步太快,其性能也是“小步快跑”,不断完善与提高,093B型为最新改进型号。

  093型的排水量并没有增加,但是外形发生了变化,主要增加上了侧翼阵列声呐,拖曳声纳,并对外部细节进行修改,表面换装了国产第三代消音瓦,内部也进行了大量降噪处理,比如:新的传动减震基座,这让它的静音性能在原来的基础上又再次下降10分贝左右,将噪音等级下降到110分贝以下,接近美国洛杉矶级攻击潜艇中期型号的水平,大大提升隐蔽性。从近年以来的记录看,中国潜艇的静音性能越来越好,做到除非我们愿意,否则谁也别想发现中国潜艇的行踪!

  093B型的动力系统也可以打用新一代核反应堆,令其动力更为强劲,同时由于新材料与新工艺的使用,其下潜深度也提高到400米的水平上。不过真正引人注目的,在其艇的指挥台围壳后面加装了一个垂直发射的舱室,具备安装了多少个发射单元,尚无明确的资料,可以确认的是,该垂直发射系统为多用途型,可以发射各种型号的潜射导弹。

  这样其武器系统在保持原有的6具533毫米发射管,以及20枚以上鱼雷的情况下,增加了新的攻击手段。许多认为其发射的应为对地攻击的巡航导弹,可惜中国海军不模仿美国海军,没有提出“由海到战”的战略,对于我军而言,让攻击型核潜艇去担任对地打击,完全背离了我军的首要目标:制海作战,属于得不偿失,攻击岸上目标的武器技术可以发展,却不会成为作战重点。

  这一垂发系统,必然以使用反舰武器为目标。现代潜射反舰导弹采用由鱼雷发射管发射,虽说实现了通用化等目标,却让反舰导弹的尺寸受限鱼雷发射管尺寸,进而限制性能。我军新一代的鹰击12与鹰击18反舰导弹,其尺寸显然过大,那么采用一个全新的发射系统就是必然了。

  中国正在构建对海卫星网,监视大中型海上目标,如果能掌握目标信息,那么如何实施打击就成了一个关键,潜艇具备隐蔽性好的特点,可以无声无息的占据发射阵位,在敌方意想不到的时间与地点发动攻击,那么大射程与大威力的反舰导弹显然是非常理想的武器。无论是鹰击12,还是鹰18都符合这一要求,它们巨大的威力将成为任何目标的恶梦,300公里以上的射程,更会让任何对手头晕,现代反潜直升机的活动范围不会超过200公里,再远只能依赖于固定翼反潜机,以海洋之广大,想实现实时反潜监控根本不可能,也就是,只要我们愿意随时可以随时对任何目标进行打击,这无疑是巨大的战术进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