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AR3火箭炮威力超美军 目前已出口中东
www.wforum.com | 2016-10-24 20:53: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AR3火箭炮威力超美军 目前已出口中东

  中国的北方工业公司的AR-3型多管远程火箭炮系统将再次亮相珠海航展。火炮采用8×8轮式高机动汽车的底盘,与已经装备并开始出口的AR1A和AR2火箭炮相同。AR-3火箭炮战斗总重45吨,持续行驶能力为650千米,最大速度60千米/小时。北方工业公司共为AR-3设计了五种弹药,其中三种为无控型火箭弹,两种为可控型。它既可以营为单位作战,也可独立执行打击任务。在北方工业公司专门为AR3研制的两种可控火箭弹中,一种是300毫米的BRE3,射程60-130千米,另一种为射程100-220千米、口径370毫米的BRE6。不过,北方工业公司并未公布火箭弹制导系统的信息。至于AR3是否配备有370毫米的无控火箭弹也不得而知。与AR1A一样,AR3也配备有两个一次性的发射箱,每个箱内储存4至5枚火箭弹(前一种配置时使用的是370毫米的BRE6型可控火箭弹)。据北方工业公司公布的数据,AR3装备有更为完善的气象探测系统、作战指挥系统和维持系统,自动化程度较其前辈有明显提升。据汉和防务评论报道,AR3火箭炮目前已出口阿联酋。

  远程火箭炮是一种高效率的火力压制和纵深火力遮断武器。按照美军现在的火力旅编制,将会完全使用M270型自行火箭炮来提供战役级火力支援。我国在火箭炮的研发和装备上也是不遗余力,自从03式远程火箭炮装备部队以来,我军编组了独立的远程火箭炮旅,作为“信火一体战”的重要工具。03式火箭炮效仿自俄国的龙卷风火箭炮系统,采用简易惯性制导,CEP精度控制在0.2%的水平,即以70千米的最远射程计算,其火箭弹分布密度在150米范围内。这样就为末敏弹等精确弹头的使用创造了条件。而声名远播的其他火箭炮系统,如卫士系列,其火箭弹散布过大,以至于无法作为集团军战役火力遮断武器和精确制导武器使用。但是,随着370毫米火箭弹的投入使用,其射程也将超过200千米,要想维持150米以内的精度,其CEP控制就要在0.05%以内,显然必须要有更好的制导系统参与进来,才能达到这样的精度。AR-3型火箭炮采用了惯导和卫星制导模式。

  远程火箭炮与空军的战斗轰炸机产生了一定的竞争关系。传统上对于敌人防御纵深的战役要点进行遮断打击,是空军战斗轰炸机的专长。根据美军的集团军作战理论,空军的战场空中遮断的范围从己方部队前锋线前方15公里延伸至150公里,空中遮断范围从150公里延伸至数百公里不等。由此可见,我国的AR-3型远程火箭炮实际上已经覆盖了美军战场空中遮断(BAI)和空中遮断(AI)的范围,这样一来,空军的战斗轰炸机的负担就可以减轻不小。尤其是考虑到我国周边的安全形势和预设战场,普遍都不具备较大的战略纵深,那么AR-3型火箭炮的投入使用,几乎可以覆盖整个战役纵深了。

  AR3拥有两种口径,370、300毫米,射程分别为280、220公里,目前阶段中国陆军装备的是300毫米。弹种拥有BRC3/4、BRE2/3/6/8等,分别涵盖70、130、130、130、220、228公里,从BRE3开始,使用制导火箭弹,采用GPS修正,CEP(打击精度)小于50米。乘员3人,8个发射管一辆发射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