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军研81毫米滑翔制导迫击炮弹 射程20公里偏差10米
www.wforum.com | 2016-09-30 21:22:43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先进武器研制项目一向以“能用的先进技术都用上”而著称,然而9月29日英国《简氏防务周 刊》却用标题:“美国海军在81毫米先进迫击炮概念中展示权衡的艺术”(USN shows the art of the possible with its concept for an advanced 81mm mortar)。原来,他们表示,美军研制的这种先进增程制导81毫米迫击炮弹上“竟然”没有安装火箭发动机,而是通过滑翔来提高射程,这被认为能降低研 制难度,节约成本。这是……传说中的英国式幽默?

美军研81毫米滑翔制导迫击炮弹 射程20公里偏差10米

据 报道,美国海军战争中心正在弗吉尼亚研制一种“先进性能增程迫击炮”(ACERM),最近他们成功将射程提高到了22.6千米,这比传统迫击炮射程增加了 200%,一位ACERM项目官员9月27日在美国海军弗吉尼亚州匡蒂科陆战队基地举行的“现代海军陆战队展”上向记者表示。

据称,此前两次展示中,采用全程GPS引导的炮弹以10米圆概率误差的精度打出了19.1和13.7千米的射程。

ACERM项目的主要目的是提高现役81毫米迫击炮的作战能力,这位官员表示。

ACERM研制小组给出了一个全新的研制方向,这能让迫击炮小队在安全距离上以相对合理的成本打击目标。

“因为(炮弹)空间有限,我们不得不在火箭、弹翼或者其他东西之间做出一个选择,”这位官员说,“最后我们发现采用弹翼进行滑翔是性价比最高,射程最远的办法。”

而且,火箭发动机非常昂贵,可靠性也不好,这位官员说。

为了让迫击炮的精度进一步提高,海军战争中心给炮弹安装了两片提供升力的固定弹翼和两片用来控制的独立鸭翼,ACERNM能够采用GPS或者半主动激光制导。航空喷气公司为它设计了战斗部,不过战斗部目前尚未进行测试。

炮弹的气动设计是由海军战争中心、陆军研究实验室(ARL)和联合空天技术公司联合设计的。

这位官员表示,新型的低成本半主动激光引导头将让ACERM具备攻击移动目标的能力。

美军研81毫米滑翔制导迫击炮弹 射程20公里偏差10米

一 般很少有人给81\82毫米迫击炮研制制导弹药,因为炮弹威力较小,100毫米此前被认为是最小的值得用制导弹药的迫击炮弹……当然了,美军嘛,治安战+ 财大气粗两个要点叠加,就有了这神奇的81毫米增程制导迫击炮弹了(图为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出口型120毫米制导迫击炮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