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媒盘点中国火箭军的核武库
www.wforum.com | 2016-01-17 18:24:11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盘点中国火箭军的核武库

  资料图:火箭军导弹发射现场。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月14日发表题为《中国以其核武器为荣》的报道称,作为当前中国军队重组的一部分,中国的“第二炮兵”被升级为“火箭军”。这意味着它已由陆军的一部分成为中国的第四大军种(另外三个军种分别是陆军、海军以及空军)。由于火箭军掌控着中国的核武器,故其在四大军种中,火力最强但人数最少。这种把弹道导弹集中在一个部门的做法与俄罗斯人在冷战期间的做法类似。与中国现在的做法一样,俄罗斯当年也将他们的核导弹部队作为一个单独的军种。

  火箭军散布在中国的大部分地区,约有10万官兵,由6个“导弹师”组成。火箭军拥有的最常见的弹道导弹是东风-21导弹。东风-21导弹重15吨,使用二级固体火箭发动机,长度是10.7米,直径为1.4米。根据型号的不同,射程在1700公里到3000公里不等。东风-21是地面车载弹道导弹,导弹车储存、举起、发射三位一体。每组发射车另配5辆后勤车辆保障。火箭军还掌控着中国大部分的核武器,尽管很多更小型的弹道导弹也可装备非核弹头。

  报道认为,火箭军还控制着用于核潜艇的新型弹道导弹。2014年中国意外透露了它拥有东风-26中程弹道导弹。东风-26的射程达3500公里。自2007 年以来,一直就有关于东风-26的报道,东风-26C似乎已经服役几年了。东风-26C之所以引人关注,是因为它的射程可以覆盖关岛的美军基地。

  据信,中国拥有的核弹头超过400枚。中国只有数十枚导弹可以打到美国本土。这些导弹包括旧型的东风-5(大约快要退役了),以及更新型的东风-31A和东风-41。

  报道称,使用液体燃料的东风-5导弹正在被使用固体燃料的东风-41所代替。东风-41用特殊的卡车储存、举起并发射,它的射程为14000公里,可以覆盖美国全境。

  印度给中国带来的忧虑日益增大,但中国有更短程的弹道导弹(例如东风-21)来应对这一威胁。东风-21使用二级固体火箭发动机,如果从西藏发射,它可以覆盖印度大部分的主要目标。

  报道称,东风-31洲际弹道导弹重约41吨,射程超过8000公里,长度为20米,直径为2.25米。东风-31的研发历经20多年,首次发射成功是在 2000年。据信,现在东风-31已有可靠且精准的制导系统。目前在役的东风-31约有12枚,另外还有约12枚东风-31A导弹。很多这些导弹的目标似乎是瞄准俄罗斯的欧洲部分。

  另外火箭军还有巨浪-2海上发射弹道导弹。该导弹重42吨,射程为8000公里。巨浪-2将部署在094型核潜艇上,每艘可搭载12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