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以军空袭叙利亚:为何俄军S-400导弹没反应?
www.wforum.com | 2015-12-22 19:39:12  网易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军空袭叙利亚:为何俄军S-400导弹没反应?

  俄军最强S-400防空导弹部队11月27日开始就已经开始部署在叙利亚。S-400导弹的性能,就不用多说了,军事爱好者们大体上都可以说出个一二三来。

  但是在S-400型远程防空导弹已经部署在叙利亚近一个月以后,在叙利亚仍然发生着以色列空军战机越境攻击事件。12月20日,以色列空军出动F-15战机深入到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对协助叙军作战的真主党进行定点清除。炸死了包括真主党武装大马士革指挥官Samir Qunta在内的9个人。

  以军的说法是Samir Qunta涉嫌袭击以色列人,所以才出动战机对其进行跨国清除。但是为什么,部署在叙利亚的俄军S-400型防空导弹和雷达预警设备,对于以军战机深入叙利亚首都执行轰炸任务,却没有做出反应呢?

以军空袭叙利亚:为何俄军S-400导弹没反应?

  说到这里,要讲一个事情,有时候对比军力和武器性能,绝不仅仅是看你有多少导弹,你的导弹可以打多远……..,现代战争是信息化战争,真正对比是信息化程度和技术。

  2007年,以军2架F-15和2架F-16神不知鬼不觉的深入叙利亚,一举炸毁叙军核设施。而叙利亚多达30个的防空导弹旅和大量防空雷达,竟然对此毫无反应最后,以军战机安全返航,整个过程当中,都没有受到叙军的任何攻击。以色列常规战机,而不是隐身战机就可以神鬼不觉的直接摧毁叙军严密布防的核设施,还骗过了先进的俄制道尔导弹防空系统,这让世界为之震惊。

  后来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旗舰级出版物《IEEE综览》解开了这个秘密,以色列人使用了美国的一种网络战攻击武器“舒特系统”,这种系统可以通过通讯信号,找到对方雷达系统,然后将自己编造的数据传输进去。

  虽然道尔导弹系统,采用双处理器,双通道火控计算机计算速度极快,论纸面性能,一枚道尔导弹对巡航导弹的拦截概率为0.56-0.99,对弹道导弹拦截率为0.93-0.97,可以同时打击2个目标,性能超过西方的响尾蛇和罗兰系统。可在世界任何恶劣环境下作战,无论是高原,还是98%湿度的极端气候。作战高度自动化,可以在2-10秒之内捕捉到目标,并且自动锁定2个最危险目标,无需操作员干预,导弹发射出去,仅需要2秒。

  但是这样强大完善的纸面性能却并没有用处,以色列使用美军“舒特”系统就直接侵入其控制操作系统,道尔导弹性能再优秀,也无法发挥。

以军空袭叙利亚:为何俄军S-400导弹没反应?

  2007年,该系统直接侵入叙利亚防空指挥中心雷达系统,修改了目标,并且直接瘫痪了叙军整个防空网络。甚至如果以色列空军原意的话,都可以直接操控叙军防空导弹。当时伊朗最先紧张,因为伊朗刚买了29套道尔导弹系统用于保护核设施,并且夸口说这些导弹可以对付美军隐身战机。48小时内,俄罗斯专家就赶到现场,这次战斗民族俄罗斯也被震惊了。最后俄罗斯对道尔导弹的计算机,数字信号处理器和无线电电子系统都进行了改进升级,另外换装了相控阵雷达。

  但是,还没有证据证明,这些升级措施,可以对抗美军的“舒特”系统,毕竟在信息化方面美国确实走在了世界前列。

  总的来看,此次以军袭击事件,要么是俄军与以军有协议。要么就是,S-400防空导弹的系统遭到了“舒特入侵”。要知道,以军使用的只是第2代舒特系统,现在美军已经装备了第5代舒特系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