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台湾买美旧舰占大便宜:其装有超级潜艇杀手
www.wforum.com | 2015-12-19 17:49:09  网易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买美旧舰占大便宜:其装有超级潜艇杀手

  媒体报道台湾地区准备以每艘2000万美元的单价向美国采购两艘佩里级护卫舰,此后还将准备采购6艘,做为现役兵力的补充。现在台湾自己就可以生产隐身舰,甚至早已自产佩里舰的基础上,台军为什么会购买已经舰龄30年老护卫舰呢?

  台湾地区海军经过评估,决定引进从美国引进二手的佩里级做为凤阳级的替代舰,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首先后期佩里级护卫舰加装了SQQ-89综合反潜系统,SQQ-89综合反潜系统是美国海军第一型将声呐与反潜火控系统进行综合研制的反潜作战系统。

  该系统最大的特点就是利用计算机把各种声呐探测系统(机载、舰载系统)、信号/数据处理系统、反潜武器有机的联接起来,可以自动对水下目标进行探测、识别、跟踪、定位和攻击,是目前美国海军主力反潜作战系统。

  SQR-19线列阵长超过200米,拖缆长达成1500米,距离本舰噪声源较远,具备较好的探测能力,其探测距离可以达到150公里,主要用于对潜远程警、目标跟踪和识别。

台湾买美旧舰占大便宜:其装有超级潜艇杀手

  在SQR-19获得目标的初始数据后,载舰会派出搭载有LAMPS-3型反潜系统的反潜直升机对目标进行精确定位,并利用机载反潜武器进行攻击,也可以用数据链将目标数据发送给载舰,由后者利用远程反潜武器进行攻击。

  由于SQQ-89这种将机载和舰载系统综合起来的特点,让其可以突破传统舰艇水天线的限制,对更远距离上的目标进行打击,有资料称SQQ-89系统让水面舰艇的反潜打击范围比传统舰艇增加大约10倍。

台湾买美旧舰占大便宜:其装有超级潜艇杀手

  台湾地区现役主力舰艇成功级就是引进佩里级技术“自力”生产的,因此舰艇的主要系统如动力、电子、武器等设备基本上通用。因此可以在短时间内形成作战能力,降低后勤支援、训练操纵方面的投入。

  仅仅2000万美元就可以获得美军现役主力反潜设备,还可以得到搭载平台和反潜武器。对于台军来说非常便宜,属于捡漏。但对于,大陆海军的宋级,基洛级常规潜艇来说,则是多了一个劲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