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卖给孟加拉两艘护卫舰 上面有何好东西
www.wforum.com | 2015-12-15 18:33:07  网易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日,中船重工在江苏启东向孟加拉国海军交付了两艘C13B出口型轻型护卫舰,此次交付的两艘轻型护卫舰脱胎于中国目前最先进的轻型护卫舰——056型,具备探测、识别及摧毁水面、空中、岸上目标的能力,在孟加拉国海军入役后将成为该国的主力战舰。

  据悉,交付孟加拉国的两艘C13B轻型护卫舰分别被命名为“独立”号和“决心者”号,首舰“独立”号于2014年末完成下水,排水量约1330吨,长约90米,宽约11米,主机采用技术成熟的柴油机,得益于其独特的深V字船型设计和舰体两侧的稳定鳍,能够大大提高船体的耐波性和高速航行时的性能,可在八级海况下航行,最大航速25.5节,续航能力可以达到2000海里。

  在武备方面,别看这两艘轻护卫舰只有1330吨的排水量,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除了舰艏拥有一门国产PJ26型76mm单管隐身主炮之外,还在上层建筑前部的左右侧各设置了一门国产的新型H/PJ-17单管30mm遥控机炮,兼具对海对陆对空的全方位打击能力。除此之外,还装备了两座双联装鹰击-83反舰导弹发射装置和一座“飞龙3000”(总建造师朱学军称)八联装舰空导弹发射装置,可以说,这艘1330吨级别的轻型护卫舰是一艘武装到牙齿的战舰,能应对战场上的各种突发情况,堪称战场多面手。

  但是,对于一艘穷国海军的“主力战舰”而言,光有矛是不够的,设计师也显然考虑到了这一点,良好的隐身和降噪设计给该型轻护卫舰带来了优异的反侦察能力,双机双桨的设计带来了良好的可靠性,而双电站设计更是让该舰实现了连续两舱进水条件下不会沉没的优秀防护。根据总师孙莲菲的介绍,该型舰的共配备了四台发电机,以2台一组的方式分别布置于舰体的前后两端的发电站中,即便其中一个发电站在战斗中遭受攻击完全损毁,另一个发电站也可以独立提供全舰所有的电力供应。

中国卖给孟加拉两艘护卫舰 上面有何好东西

    由于孟加拉国特殊的地理环境和历史原因,主要的陆地邻国——印度对孟加拉的的陆上威胁并不大,但作为印度洋沿岸国家,海洋资源丰富,对近海防卫和近海巡逻的需求比较大,因此,即便孟加拉国的国防经费极其有限,也会尽量向海军建设的方向上靠拢。但是,即便有了大力加强海军的雄心,孟加拉国作为一个人口多达1.6亿、经济基础薄弱且被列为“世界最贫穷国家”之一的国家,在军费方面也显得力不从心,这一点由孟加拉国海军现役的主力舰艇便可以看出——型号繁多、性能较差,而且普遍是依靠他国友情支援而获得的,其中包括中国海军淘汰下来的几艘江湖级护卫舰。也许正是如此,在这一轮孟加拉海军的大更新中,C13B轻型护卫舰以其超高的性价比和够用的战斗力获得了囊中羞涩的孟加拉国海军的青睐。

中国卖给孟加拉两艘护卫舰 上面有何好东西

  孟加拉国海军奥斯曼号导弹护卫舰,曾经的中国海军“湘潭”号,曾参加中越赤瓜礁海战,战功卓著。1989年卖给孟加拉国海军,2009年孟加拉国海军携此舰参与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阅舰式

  孟加拉国海军F-15(前黄石号535)与F-17(前芜湖号536),两舰均于2013年4月27日自中国海军退役,并于2014年1月27日加入孟加拉国海军,一度成为孟加拉国海军“新锐”战舰

  据悉,孟加拉海军方面对C13B轻型护卫舰十分满意,并准备继续追加采购同型舰,而且后续同型舰可能由中国方面提供关键系统部件,由孟加拉国船厂组装建造。除了轻型护卫舰的合作之外,中国还获得了为孟加拉国改装轻型反舰导弹的订单,未来还可能向孟加拉国提供直升机、潜艇等更多先进装备,可以说,中国以C13B作为拳头产品,打开了孟加拉国的军火市场,实现以体系化的姿态整体输出。而对于孟加拉国海军而言,与中国的合作,使其水面舰艇部队得到了显著的提升,未来还可能在其他领域获得增强,实现中孟两国的双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