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媒:美应惧怕解放军7种武器 导弹威胁最大
www.wforum.com | 2015-12-02 18:11:0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12月2日发表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教授皮特·纳维欧的文章称,唐纳德·特朗普和希拉里?克林顿及其他总统候选人会在爱荷华州、新罕布什尔州、南卡罗来纳以及其他各州做出什么样的承诺:增加或削减国防开支?扩张还是缩减美国海军舰队?加造F-35战斗机还是转而发展无人机?要回答这些问题,美国总统候选人需要对美国最重要的战略竞争对手中国有一个清醒的评估,特别是中国在以下七个领域的能力。

  导弹:

  由于不受约束美俄的军控条约的限制,中国现在已经拥有世界上最大、最多样化的导弹武器库——从短程战术导弹到洲际导弹,应有俱有。这其中包括能够攻击美国航母、改变游戏规则的反舰弹道导弹,以及设计用于规避导弹防御系统的、飞行速度高达10马赫的高机动高超音速滑翔载具。从西太到塔尔萨(美国俄克拉菏马州东北部城市)的所有目标,都处于中国导弹的威胁之下。

  水雷:

  中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雷库之一,包括逾30种接触、磁性、感音、水压、远程控制、自航式、矿山和上浮火箭水雷。在武力收复台湾的时候,这些水雷发挥有效作用。中国还可以利用这些水雷强化其对东海及南海有争议岛屿的控制力。

  潜艇:

  中国拥有世界上增长速度最快的常规柴电潜艇舰队。通过引入“不依赖空气推进技术”,这些终极被动攻击性武器能够悄无声息的潜伏在日本驱逐舰、美国航母或越南潜艇下方水域。一旦有需要,能就够迅速展开打击行动。

  快速攻击双体船:

  022型导弹快艇可能是中国体积最小的反介入武器。然而,一百艘以40节时速快速航行的这种导弹快速艇,能够针对美国航母战斗群发起巡航导弹“齐射攻击”,配合攻击潜艇的反舰弹道导弹、岸基巡航导弹、鱼雷和导弹攻击。这种想定让人不禁想起来斯大林的名言:数量本身就是一种质量。

  第五代战斗机:

  成都歼-20多用途战斗机与美国F-22和F-35有相似之外,而成都歼-31“鹘鹰”战斗机则让人感觉是一种紧凑型F-35战斗机,很可能设计在航母上使用。随着美国F-22战斗机停产和F-35战斗机生产严重受预算限制,未来在亚洲发生的任何空中作战中,中国都有可能会打胜仗,最重要的原因是中国工厂能够生产出远比美国更多的战斗机。

  航母战斗群:

  在美国海军不断收缩、造船厂不断萎缩之时,中国造船厂却产能强劲,能够生产出足以满足全球力量投射所需的各种舰艇,包括一些新的航母。虽然目前中国咱一现役航母“辽宁”号只是一艘小型训练航母,对美国军队几乎构不成直接威胁,但其在南海及其他海域的部署,则使菲律宾、日本和越南等体量较小的海上力量倍感压力。

  反卫星武器:

  中国继续发展多元化的“硬杀伤”和“软杀伤”反卫星武器,这种武器系统能够摧毁或致盲数十年来美国全球军事优势所依赖的网络体系。当中国击落或瘫痪一颗美国军事卫星的时候,美国很可能会认为中国是在准备发动第一次核打击。在这种情况下,一个美国总统可能会只能选择先下手为强。而这就有可能会导致世界末日。

  出于所有这些因素考虑,美国总统候选人——以及所有美国纳税人和选民——必需对中国武器库的规模及种类有更好的了解,还需要意识到这些武器系统构成的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