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最新万吨隐身驱逐舰适航性及稳定性遭质疑
www.wforum.com | 2015-12-01 18:35:58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斯钢铁为美国海军建造的最大驱逐舰外观甚是威武。但是,在其威武外表之下的船体类型却是在一个世纪前遭到摈弃的,部分原因是这种船体可能不稳定。

  不久之后,当这艘朱姆沃尔特级隐身导弹驱逐舰的首舰12月到波涛汹涌的北大西洋上进行测试的时候,海军就会知道这种“船舷内倾”穿浪舰体的现代版性能如何了。

  海军把该型驱逐舰视作奥巴马政府亚太战略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对于海军来说,在首舰的成本激增为至少44亿美元而且完工时间一再拖延后,不能再出现任何差错。

  一直与造船厂密切合作的缅因州海事博物馆的埃米·伦特说,纳税人无需担心,因为海军和巴斯造船厂“对船体进行了测试”。舰艏向前突出可以乘风破浪。复合甲板室隐藏雷达和天线,使得这艘驱逐舰看起来外观简洁。尖锐的角度有利于对雷达隐形。

  然而,“船舷内倾”船体的典型特点是船体边缘在水线以上略向内收拢,这使得“朱姆沃尔特”的形状有点像金字塔。批评人士说,这种形状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带来问题。

  教授造船学与海洋工程课程的韦布学院院长马修·沃纳说,舰艇设计和建造领域的人士一直对这艘军舰的整体稳定性表示担忧,而如果在战斗中出现损坏,任何不稳定都会变本加厉。

  但是,船体两侧的坡度却可以实现海军追求隐形的目标。海军声称,这艘排水量1.5万吨的庞然大物在敌人的雷达上看上去就像一艘小渔船。

  沃纳说:“这确实是一个设计上的挑战。他们试图建造一艘具有隐形性能的船只,这对船体形状提出了特定要求。为了做到隐形,他们必须要有所妥协。”

  海军历史学家、有时对海军的决定持批评态度的分析人士诺曼·波尔马说,在建造了一个大型模型证明这一概念后,他并不担心“朱姆沃尔特”的适航性。

  波尔马说:“如今的技术使得这一概念是可行的,而且更有效率。”

  这艘驱逐舰比目前一代驱逐舰大50%,但是有先进的自动化设施可以减少船员人数。它使用与波音777客机上类似的涡轮机发电,带动整艘船只。舰上还有新的雷达和声呐,以及大威力舰炮。

  发言人图拉亚·肯特说:“通过大量的电脑模型和模拟,以及在不同海上状况、速度和天气条件下的比例模型测试,海军批准了这艘军舰的设计。我们确信这艘军舰的设计是安全的、适航的,而且其运行参数是清楚无误的。”

  现在的目标是明年的某个时候向海军交付使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