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媒称歼11有一个缺陷:花20亿美元就能明白
www.wforum.com | 2015-11-28 17:51:03  网易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媒称歼11有一个缺陷:花20亿美元就能明白

  从第一批苏-27引进之后,中国空军开始了长达25年的重型战斗机换代,短短十多年间,数百架苏-27进入中国空军、海军航空兵服役,同时沈飞也推出了歼-11系列、歼-15、16等机型,都是基于苏-27系列改进的成果。俄罗斯媒体认为,中国航空制造业已经长时间接触苏联航空工业的最新成果,即便在苏联解体、俄罗斯大失血休克时期,苏-27系列的改进型仍然没有走出原型机的阴影,即便中航工业利用先进的电子设备、先进的机载武器系统打造出歼-11系列,但是歼-11的一个问题仍然没有解决。

  这个问题从苏-27诞生以来就遗留着,准确地说是苏联1980年代的技术短板,不论是苏-27还是米格-29都存在战术机动性的问题,其问题根源在于超音速过载陷阱。所谓的超音速过载陷阱是设计上存在问题,在飞行跨声速阶段飞行时,会出现气动中心前置,并导致机头向上昂起。任何俯仰方面的情况在跨声速阶段出现时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如果伴随翼尖失速,那么机翼过载会降低,战术机动性会出现掉链子。

  尤其是歼-11沿用了苏-27的边条翼布局,过载在跨声速瞬间降低较为明显,这个问题从结构上看不是简单的问题,通过机身结构的调整无法实现。那么谁解决了这个问题,俄罗斯媒体指出,苏-35解决了这个问题。超音速过载陷阱对于一款三代半的战斗机而言至关重要,首先要求是的拥有先进的飞控,全权数字电传飞控可精确控制舵面的角度,这对超音速过载陷阱的控制非常有帮助。第二个是修改气动,利用推力矢量和气动修改实现控制,在跨声速阶段前移的气动中心上施加一个平衡力矩。

俄媒称歼11有一个缺陷:花20亿美元就能明白

  俄罗斯媒体指出,在苏-27SK组装合同之后,中国方面就鲜有与俄罗斯的战斗机合作,把主要精力投入到仿制歼-11上。在此期间,俄罗斯利用与印度合作的苏-30MKI战斗机项目把推力矢量改明白了,尤其是三面翼和推力矢量结合的飞行控制率的问题已经彻底成熟。要知道,苏-35上虽然没有使用三面翼布局,不代表其机动性就比MKI差,飞行控制率的成熟使得俄罗斯开始大量采购这款战斗机。

俄媒称歼11有一个缺陷:花20亿美元就能明白

  俄罗斯军费有限,自然不会投入到还没有搞清楚的战斗机上,苏-35解决了仿制无法搞定的超音速过载陷阱问题,配备了最先进的117S发动机,基本上奠定了苏-35的超强机动性。可以肯定的是,苏-35在优化气动上做的很认真,取消了机背减速板死重,把作战半径增大,中国空军采购的苏-35仍然是苏-27家族中最优秀的,俄罗斯仍然有许多地方值得去学习,知其然之所以然。俄罗斯媒体认为苏-27平台仍然没有被吃透,即便我们拥有了大量改进型号,但其精髓依然没有把握,花20亿美元买苏-35这个学费还是要交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