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96年中国空军打不过美军6个中队:如何逆转
www.wforum.com | 2015-11-18 19:22:39  网易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6年中国空军打不过美军6个中队:如何逆转

  美国智库兰德公司称;在1996年时,美国只需要2个飞行联队就可以在台海取得制空权。如果是爆发空战,那么美军0.8个飞行联队就可以摧毁中国参战战机的50%。

  那么1996年的中国空军真的是那么弱吗?确实歼7战机,这种仿制早期版米格21战机,其实一直到1986年以后,中国才可以说是掌握了其生产技术。到1996年,歼7战机是中国空军最先进的型号之一。

  当时,在中国空军占最多数量的战机,还是歼6战机。其原型机米格19有一个外号叫做机场保卫者。形容其航程太短,只能做守卫机场周围很小区域,没有攻击能力。更不用提反舰和对地攻击。

  虽然在80年代,中国曾经洽谈购买幻影2000型战机,但是因为价格过高。哪怕是当时中国领导人亲自与法国总统商谈,都未能达成一致。

  当时中国最先进的战机就是歼8Ⅱ,外号空中美男子。其所装备的雷达,其实也刚刚解决;发现截获率低,跟踪状态易丢失目标等问题。2000年以后,歼8IIM战机干脆换装了俄罗斯甲虫ZHUK-8II型雷达。

96年中国空军打不过美军6个中队:如何逆转

  直到1992年,中国才得到了24架苏27型战机(20架苏27SK、4架苏27UBK)。1996年4-7月,第2批24架苏27战机抵达中国。当时中国空军虽然有数千架战机,但是真正可以飞到200-400公里外与美军空战的,也只有这48架苏27战机。

  一个美军战斗机联队有72架战机,可以想象1996年2个F-15联队,大约144架F-15战机组成的鹰墙。中国空军那些歼6,歼7战机是几乎无法有效突破的,即便算上48架苏27战机也是同样。

96年中国空军打不过美军6个中队:如何逆转

  正是在这种情况下,1995年12月中央军委副主席刘华清上将亲自访问俄罗斯,坚持引进苏27战机生产线和引进生产技术。最终中国在1996年12月成功引进苏27战机生产线和生产200架战机许可证。

  可以说,中国空军的真正起飞,正是从刘华清上将这次访问俄罗斯开始的。按照兰德公司计算仅仅7年后的2003年,美军要想在台海取得优势,2个联队已经远远不够,而需要10个战斗机联队了。这就是最好的表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