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美同时进行反导试验 美披露中国导弹细节
www.wforum.com | 2015-11-03 18:20:5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同时进行反导试验 美披露中国导弹细节

  11月1日早上7点左右,在新疆伊犁新源县吐尔根乡东南偏东方向,天空中出现不明发光炫丽云团。随后,在新源县广场、特克斯县以及库尔勒等多地,都有目击者看到。目前,还没有专家证实这究竟是什么现象。

  近日互联网上流传的一组在中国新疆地区拍摄的奇异夜空景观引起国际媒体的关注。美国《大众机械师》网站认为,11月1日夜间出现的这种“异常天象”很可能是中国进行的中段反导试验。巧合的是,美国也于11月1日进行了一次“空前复杂的反导行动测试”,展示多层导弹防御系统的能力。

  美国《大众机械师》网站2日称,新疆库尔勒附近于1日晚上7时左右出现“不明飞行物”在夜空中留下的明亮轨迹。目击者拍摄的照片显示,这种螺旋形痕迹与美国“萨德”反导系统试射时的轨迹非常相似。报道称,此前中国在新疆库尔勒曾进行多次SC-19反导拦截试验。西方情报人员认为,SC-19反导导弹能在距离地面100公里以上的高空拦截来袭导弹或卫星。“这或许并不意味着中国能阻挡来自美国的核打击,但足以对付印度的中程导弹攻击,并对太空中的低轨卫星构成威胁”。

  截至3日夜间,中国官方并未证实近期进行过反导试验。但巧合的是,美国导弹防御局宣布,美军于北京时间11月1日中午11时在威克岛附近海域进行了一次反导试验,验证了宙斯盾系统和“萨德”系统互相配合,同时进行反导和防空作战的能力。报道称,这是美国反导系统一次高度复杂的作战行动,需要各系统的联合工作,融合了对弹道导弹探测、追踪、拦截、接战、消灭的多层作战能力。试射中,首先由“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约翰·保罗·琼斯”号发射“标准-3”反导导弹对靶弹进行中段拦截。尽管“标准-3”导弹成功发射,但飞行过程中出现失灵,未能拦截。随后“萨德”系统进行补射拦截并成功击落目标。同时“约翰·保罗·琼斯”号上的宙斯盾系统对一枚模拟低空来袭巡航导弹的BQM-74E靶弹进行拦截,发射一枚“标准-2”防空导弹将目标击落。美国导弹防御局表示,正在对“标准-3”导弹失灵的原因展开调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