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如何实现致命一击:狙击手交战流程详解
www.wforum.com | 2015-10-01 08:26: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沉寂中的致命一击:第9期】职业士兵的一切训练都是为实战而准备的。参加作战行动的时候,狙击手会根据平时的训练,有序且熟练地采取应对措施,并击败敌人。虽然平时训练的要求很严格,但对新手菜鸟而言,往往会忙中出错。此外作战形势也瞬息万变,狙击手交战中遇到的情况也是多种多样的,能够在慌乱的情况下并麻利地处理险情,往往是最见本领的时候。

如何实现致命一击:狙击手交战流程详解

  尽管遇到的作战环境千差万别,不过狙击手交战仍然有一定的规律可循。一般情况下,狙击手作战会按照相应的顺序来确定和击杀目标。首先,进入作战环境之后,应当迅速确定目标,或者是目标的运动路线,熟悉周围的环境。

  第二步,确定目标及其运动路线,并熟悉完环境以后,狙击手应当寻找一个有利的潜伏阵地。这种阵地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要求:首先是有利于狙击,阵地上便于两脚架的稳固放置;其次是视野开阔,这样才能够更好地观察和瞄准敌人;再次是必须确定阵地的隐蔽性,如果能够被敌人很容易地观察到,那么狙击行动的成功率会大大降低;然后是有利于撤离或者是在多个有利狙击点之间的运动。

如何实现致命一击:狙击手交战流程详解

  第三步,估计射程。其实这个步骤在第二步选择阵地时就已经在做了,如果敌人超出狙击距离,那么再好的阵地也毫无用处。只不过第二步中只是大致估计距离,而在本步骤之中,狙击手应当更加准确地估计好狙击距离。不同的狙击手在估计距离时采用的方法因个人的习惯而已,但有一点请注意,估计距离工作必须精确,否则如果要在远距离狙杀目标,估计错误会导致目标落靶。

  第四步,确认目标。狙击手和观测手用光学设备确认目标及其运动轨迹的特征。狙击手关注点主要是瞄准镜内的目标,观测手负责将周围环境的变化和敌军动向告知狙击手。如果出现多个目标,军队狙击手须确立目标的重点,而特警狙击手则用这个步骤来确认嫌犯的身份。在这段时间内,狙击手同时应当调整心态,尽可能地冷静下来。

如何实现致命一击:狙击手交战流程详解

  第五步,估计风向和风速。在狙击手密切关注目标动向的时候,观测手须估计风速和风向。从观测手那里获得风速和风向之后,狙击手调整狙击步枪,适应目标。如果作战环境发生重大变化,或敌方目标有异动,那么狙击手就应当考虑是否更换阵地,或是否取消任务。

  第六步,瞄准目标并开火。对于演员来说,台下十年功,台上三分钟。而对于狙击手来说,从发起攻击到命中目标甚至不需要10秒时间。不过,这一击极其考验功底,狙击手必须有十二分的把握,尽量做到首发命中。其中最重要的是攻击时机的选择。

如何实现致命一击:狙击手交战流程详解

  第七步,短暂的沉默。狙击手发起首次攻击之后,不管是否得手,都应当继续趴着不动。观测手这个时候率先要确认是否已经击杀目标,并细心察看周围环境的变化。如果没能命中目标,那么必须得等到观测手快速做出评估之后,狙击小组再考虑是否有条件再次实施攻击。如果无法在这个阵地上实施攻击,那么就必须立即更换阵地。如果已经没有条件继续攻击,就必须考虑撤离作战区域。

  第八步,重新装弹并继续攻击。根据观测手的评估,如果狙击手可以继续执行任务,那么就应当重新估计风速和距离,并再次攻击目标。再次攻击之后,观测手应当再次确认目标是否被击毙,并评估环境和是否仍然有继续执行任务的机会。但这种机会已经非常渺茫,除非敌人对反狙击战术一窍不通,否则如果现在还不撤离,等待整个狙击小组将是毁灭性的。

如何实现致命一击:狙击手交战流程详解

  第九步,攻击其他目标。实际上,很多老鸟狙击手对在作战任务中能开多少枪都存在着争论,主要原因是各自技术水平的千差万别。狙击小组最好的方式是在得手以后悄悄地溜走。如果敌人已经处于攻击距离之内,那么就不得不考虑击杀威胁最大的目标,然后强制撤离。

  以上便是狙击手攻击目标的一般流程。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之中,非常考验狙击手的判断力。说起来很简单,但真正能够做到十拿九稳,又安全脱身的,必定是那些训练有素、作战经验丰富的老手。

如何实现致命一击:狙击手交战流程详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