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揭秘美最危险核弹 可打中国洲际导弹发射井
www.wforum.com | 2015-07-29 17:50:36  中国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空军F-15战机试投B61-12核弹试验。

迄今,美国武器库中最危险的核武器可能要数新型核弹B61-12。

在有关B61-12机载自由落体核弹的大量报道中,大多数关注的是其巨额的造价。称其为有史以来最昂贵的核弹项目,不无道理。

单就破坏能力而言,B61-12核弹绝非美国最危险的核武器。事实上,B61-12的最大当量仅相当于5万吨TNT炸药。相形之下,B83核弹的最大当量达到120万吨。

B61-12核弹之所以成为美国武器库中最危险核武器是因其适用性。这种适用性来自于它的高打击精度与低当量相结合。

相较于早前研制的核弹,B61-12核弹是美国第一款制导核弹。正如美国科学家联合会汉斯·里斯滕森所指出的,“过去我们的武器库没有制导核弹……它(B61-12核弹)是一款新型武器。”

按照里斯滕森的说法,美国现有核弹的圆概率偏差在110米至170米之间。而B61-12的圆概率偏差仅为30米。

B61-12还可以安装低当量核弹头。正如上文所指出的,该核弹的最大当量为5万吨。但这一当量可以按照具体任务的需要下调。事实上,B61-12的爆炸威力可以通过当量调节系统,用电子化手段进行下调。

精确度与低当量相结合使得B61-12核弹成为美国武器库中最具适用性的核弹。这是因为精确度是决定核武器杀伤力最重要的要素。

正如一位学者所说的:“将武器精确度提高一倍对其杀伤力效果的影响等同于将弹头的威力提高7倍。换而言之,如果将导弹的精确度提高一倍,那么仅需要保留八分之一的弹头爆炸威力,就可使其达到同样的杀伤力。”

从实用性角度而言,这意味着核弹的打击精度越高,摧毁具体目标所需要的当量就越低。

学者们利用五角大楼的计算机模型做出预测,如果美国使用在地面爆炸的高当量武器打击中国的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井,将会造成300万至400万人死亡。而如果使用在空中爆炸的低当量武器,伤亡人数将降低至700人。

这是自上世纪40年代以来,首次让使用核武器变成了可以考虑的对象。B61-12核弹只会进一步加快这一趋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