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军和厂商为F-35撑腰:不服来战 4代机必死
www.wforum.com | 2015-07-11 19:03:52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五角大楼和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的主要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发表了一份罕见的声明,为陷入困境的F-35战机进行辩解。

它们之所以作出这一回应,是因为颇具影响力的军事博客网站“战争无趣”刊登报道称,英国将批量购买的这种新式“第5代”战机,在一次模拟空战中无法击败上世纪70年代设计的“第4代”战机F-16。

该博客网站称,它看过F-35试飞员关于此次演练的报告。试飞员在报告中解释说,他驾驶的战机行动过于迟缓,以致他无法看到那架老战机,而且在被F-16瞄准时也无法操控飞机摆脱。

“战争无趣”网站说:“落败飞行员的5页报告从空气动力学角度对笨重的F-35进行了长篇累牍的抱怨。”

计划取代一批不同机型的F-35战机采用了新式隐形设计,能够执行各种任务,包括空对空作战和近距离空中支援地面部队。

然而,这个耗资1万亿美元的项目已经遭遇了多次延期、经费超支和技术问题。其中最令人尴尬的一次是在2014年法恩伯勒航空展上,F-35战机原计划在英国的首秀因为引擎起火而泡汤。

眼下,这款战机的支持者对“战争无趣”网站的报道发起反击,称它并没有讲出1月份那次演练的全部情况。

F-35联合计划办公室发表声明说,演练中使用的F-35是专门为测试战机飞行性能而设计的,并没有安装作战机型将会配备的高技术系统。

声明说:“(那架F-35)没有安装任务系统软件,无法使用能让F-35在敌人发现它靠近之前就看到敌人的传感器。其次,它也没有F-35作战机型的特殊隐形外罩,而这种特殊隐形外罩能让雷达几乎侦测不到它们。 ”

声明说:“第三,它也没有配备能让F-35飞行员转头、用头盔进行武器瞄准和无需让飞机转向目标就能开火的武器或软件。”

声明还说,虽然那次近距离空战使F-35得以测试其操作极限,但并不是这种战机所设计用于的那种作战情境,其结果具有“误导性”。声明说,联合计划办公室正在调查测试报告是如何出现在媒体上的。

声明说:“F-35的技术旨在与敌人进行远距离交战、向其射击并将其歼灭,而不一定要在视线范围内进行‘空中格斗’。”它说:“在模拟作战情境下,4架F-35和4架F-16曾有过多次交手,F-35战机凭借其传感器、武器和隐形技术赢得了每一次遭遇战的胜利。”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希望能将3000架F-35战机卖给不同国家。虽然它是这个大型项目中的主要厂商,但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才是唯一的一线合作伙伴。每架F-35战机都有15%由这家英国国防工业集团制造——在位于兰开郡萨姆斯伯里的工厂生产机体后部。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也为F-35在测试中的表现进行了辩解。

它说:“一架配备了第5代隐形技术、全套传感器和最先进态势感知系统的F-35要优于当今任何一架第4代战机。”

它还说:“正如全球各地许多军队领导人在多个场合所说的以及我们完全赞同的那样,如果一架第4代战机在作战情境下遭遇F-35,那么第4代战机必死无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