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印度新型步枪竟然叫“咖喱棒” 两年内将配发
www.wforum.com | 2015-07-08 19:31:43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所以这种步枪其实早就露过面了,其枪机部分与INSAS并无大变。

此前若干媒体闹出乌龙,将日本自卫队于2012年公布的信息化步枪——只是89式小铳换了护木和枪托——当做新步枪。在换枪的问题上,印度也不甘寂寞,他们把1999年终于装备(因为装备时才发现印度不具备5.56mm弹药的生产能力,紧急向以色列订购,而拖延了时间)的INSAS步枪换了护木和枪托,进行了升级,改名叫Excalibur。

据《每日邮报》7月4日报道,因为INSAS步枪问题多多,印度要进行升级,升级版的名字还超级犀利,叫“湖中剑”(Excalibur,古赛尔特语中“断钢”的意思,又称誓约胜利之剑,斩铁剑,为亚瑟王的佩剑),当然中国网民更熟悉的名称,叫EX咖喱棒(音译)。日本《Fate系列》、《刀剑神域》等ACG中曾经出现。而且这不是印度人第一次用《Fate系列》动漫中的名字命名自己的武器,比如此前其第五代战斗机就命名为“维摩那”。

据《每日邮报》7月1日报道,这一决定由印度陆军总参谋长戴比尔·辛格上将作出,显然会省下数百亿卢比的外汇,并促进印度的本土制造业。印度陆军已经在6月15日,将484.8万亿卢比的INSAS多口径突击步枪订单取消。

印度军方高级军官告诉《每日邮报》称:“我们将选择一种由印度本土设计生产的步枪,响应莫迪政府本土化的号召。”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设计的“EX咖喱棒”于上个月接受武器装备与研发局(ARDE)测试(虽然2005年就已经露面)。EX咖喱棒步枪表现不俗,发射24000发子弹后仅卡壳两次,非常接近印度陆军提出的24000发卡壳1次的标准。

新特点:

EX咖喱棒步枪是INSAS步枪的升级版,使用5.56×45mm弹药。对比INSAS的三发点射功能,EX咖喱棒可进行全自动射击。

EX咖喱棒的枪管比INSAS短4mm,枪托可折叠,并安装了皮卡汀尼导轨,可安装各类附件。DRDO官方宣称,兵工厂委员会(OFB)的步枪兵工厂将花费至少8个月的时间,来按照ARDE的建议修改射击,并进行第一次原型枪实地测试,该原型枪被称为“改进型INSAS步枪”(MIR)。观察者网军事观察员表示,这种步枪在2005年已经进行过展示,不知为何10年之后还有“第一种原型枪”之说,而且一般修改的时间都会给出上限,比如最多半年内完成修改,这种至少8个月的时间进行修改,也是令人费解。

提出的要求修改包括较小的护木和聚碳酸酯的弹匣。DRDO官员表示,如果EX咖喱棒(或者叫MIR)可以通过测试,就会在2年内配发到印军步兵手中。

此外,DRDO还在研发第二型EX咖喱棒步枪,名称为AR-2,发射7.62×39mm弹药,用来替换俄罗斯生产的AK系列步枪。

2011年时,印度陆军曾经提出招标,寻求一种多口径突击步枪,或者能通过简单更换枪管就发射5.56×45mm或7.62×39mm弹药。最终有5家国际军火企业进入了测试阶段,其中有意大利的贝雷塔,以色列的IWI,美国的柯尔特公司(已破产),捷克的CZ,瑞士的西格·绍尔。

但是印度陆军官方最终承认,他们提出的要求他们提出的性能指标要求几乎没经过考虑就草草拟定,也并不现实。

所以他们最终选择了升级INSAS为EX咖喱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