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歼-10B战力大增升级准四代 成为F-16克星
www.wforum.com | 2011-07-18 01:33:18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任何战机都是不断改进的,譬如美国的F-18从AB型到**型再到EF~G型,价钱也不断地攀升,最新的F-18EF价格接近一亿美元。每次改进只要机身有改变就一定要通过风洞试验,譬如F-18EF的机身是加长的。中国的J-10战机也是一样,服役后改进的工作一直在进行,进行雷达与导弹装置的升级。2009年04月,J-10B出厂了。从机首到机腹有非常显著的改变下,一体成形、浑然天成,让世人佩服成飞的智慧与设计水平。歼10B颠覆性进展令俄罗斯苏霍伊的专家都感到震惊,认为歼10B基本上和歼10A不是一款机器。

    J-10B根本就不是小修改,而是包括外型在内的巨大改进。看到没有?J-10A进气口上面的几根“小棍子”已经没有了。J-10B的外型非常漂亮,但是更重要的是性能,YST 个人认为J-10B 的性能超过美国最新型的F-16**〈可惜是载弹量与火力稍差了些〉,是三代机中的佼佼者,部分跨入四代机(机身有装置了等离子隐身传导器)。

    J-10B 的主要改进如下:进气道的设计对高性能战机非常关键,因为战机在不同的高度、速度和姿态来飞行需要不同的进气量进行燃烧,必须和发动机有紧密的配合才能得到最佳的燃烧效率,它直接影响飞机的动力,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搞不好甚至会造成发动机空中停车,这是非常危险的事,高空启动发动机有高度风险,很多飞行员因此送命。J-10B采用了最先进的DSI进气道(又称“蚌”式进气道),DSI进气道有两大好处:一、 屏蔽了发动机的叶片,大大地降低了雷达截面和雷达特征;二、节省了进气道和机身的隔片,J-10B因DSI进气道减重一百八十公斤。DSI 进气道是美国最早发明的,但是只用在F-35上而且是不可调的。中国立刻跟进而且将它发扬光大,成为可调的“蚌”式进气道,提高了超音速飞行的效率。成都飞机设计公司已经把这种先进的进气道成功应用在J-10、FC-1(「枭龙」)和J-20,比它的发明者,美国洛马公司,有更多应用的经验。

    另一个重大改进是有源相控阵雷达(简称AESA)“有源相控阵雷达”一般被定义为四代战机的标准配备,J-10B已装备了,所以J-20一定会装备有源相控阵雷达。今天已经证实J-10B装备了中国国产的相控阵雷达,显然中国早就计划把这个先进的电子产品先在J-10B做实验。

    中国的周边国家已经开始或即将换装相控阵雷达,譬如台湾服役的“阵风”、“台风”、俄俄罗斯苏-35S、印度的苏-30MKI、就连韩国的F-15K 都要换装美国的有源相控阵雷达,而日本早在2000年就装备了自己研发的有源相控阵雷达,这些战机对中国已构成威胁,无论是J-11B或J-10A的电子系统都面临压力,所以J-10B装备了中国国产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已成刻不容缓,据称最新下线的J-11B也已升级装备相控阵雷达。

    最关键的是,J-10B的体型与空重只有8.6吨,都比F-16**小,机身轻,据资料显示,其发动机为新研发的涡扇-10II(WS-10B)可以做短暂的超音速巡航。还有J-10B在外型上也有显著的改变,网上泄露的消息是RCS降低了一个数量级。其实J-10A在设计的时候已经有隐身的考虑(譬如翼身融合),RCS不会超过3m2。如果J-10B的RCS降低了一个数量级,那么它的RCS就应该在0.3m2左右。RCS小于1的战机称为隐形战机,所以 J-10B可以列入低端的隐形战机了。总之,中国的J-10就像美国的F-16,量产后的J-10每一批都不同,不断地修改和演变进行性能提升,现在已经显露的征兆是J-10B将满足“4S"至少成为一种低端的四代机。

    应该说:J-10B VS F-16首先已确保两者在空战灵活机动性能占据了优势,超视距作战基本保持平衡,但在隐身性能上J-10B占据了优势,因此,J-10B完全有能力力克F-16。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