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图文)媒体称中国防地雷反伏击车需求逾万辆购南非技术
www.wforum.com | 2011-07-17 21:13:1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非Caprivi Mk 1型防地雷反伏击车示意图

资料图:美军野牛防地雷反伏击车遭地雷袭击

  据乌克兰汽车财经网7月16日报道,也许是看到了美军防地雷反伏击车(MRAP)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场上的出色表现,中国军方对这种新型特种车辆的需求量正在增加。

  外媒称,2010年秋,从事装甲车辆生产的中国保利技术公司与南非陆地移动系统(MLS)公司签署了购买11辆防地雷反伏击车并转让生产技术的合同。

  私营的南非陆地移动系统公司成立于2009年6月,其总经理大卫•哈廷指出,他是在2009年接到保利公司的邀请后与中方展开谈判的。大卫•哈廷表示:“为了满足中方的特别要求,我对防地雷反伏击车的结构进行了修改,在对北京和中国的工业企业进行数次访问之后,车体的结构得以确定。”到2009年底,南非陆地移动系统公司开发出了CAPRIVI-Mk1型4×4轮式防地雷反伏击车。该车上的主要部件均来自中国企业生产的商用载重卡车。

  外媒称,大卫•哈廷认为,为了满足国内需求和装备维和部队,中国在今后几年中对防地雷反伏击车的总需求量可能会超过10000辆。解放军目前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武装力量之一,其总兵力约250万人。中国军方装备有超过8500辆主战坦克、1000余辆步兵战车和3500辆各种型号的装甲输送车。需要指出的是,这些战车防护地雷攻击的能力均比较弱。

  外媒称,据悉,南非陆地移动系统公司与中国保利公司所签合同的总价值为4000万兰特(约600万美元)。南非陆地移动系统公司以Caprivi Mk 1为基础、按照中方的技术要求完成了新车的研制。事实上,Caprivi Mk 1正是利用中方的资金研制和生产的。根据中南双方签署的合同,防地雷反伏击车将由长安汽车负责生产。2010年初,南非陆地移动系统公司向长安汽车公司提供了首辆用于测试的Caprivi-Mk1和两辆按照中方要求制造的新车,同时,还对中方的工程师进行了培训。按照合同,还有9辆新车将以散件的方式运往重庆,并将在那里完成最后的组装。接下来,长安汽车公司将会根据南非方面的许可独立生产289辆防地雷反伏击车。

  CAPRIVI-Mk1型防地雷反伏击车重约8-20吨,为重型武装车,外覆加固装甲可有效抵御炸弹和地雷袭击。该车采用密封舱设计,能在遇到路边炸弹袭击时有效保护车内乘客和车上关键部位安全。

  毫无疑问,通过购买生产许可,中方将会以相对较低的价格获得大批防地雷反伏击车。至于中国工业企业为何会对这种新型战车感兴趣,有专家认为,显然,单凭中国军方自己的需求是不会消化多少这种装备的。最有可能的一种解释是,中国的企业看好防地雷反伏击车的出口前景,希望凭借这种新型装备争夺国际装甲技术装备市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