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图文)日媒称中国歼15配C602导弹打击范围不及美F18
www.wforum.com | 2011-07-17 21:07:0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沈飞机棚中的国产歼-15新型舰载战斗机。

  据日本“外交官“网站7月15日发文对解放军海军歼-15舰载机的战性能进行了分析,认为其局限性较大,在实战中会很脆弱。

  日媒称,数年来,外部观察家们怀疑中国准备部署歼-15舰载机;它是俄罗斯苏-33的改进型,准备装备解放军海军的首艘航母瓦良格号。在歼-15得到证实之际,一些有关该飞机任务和局限的细节也得以披露。很明显,歼-15可能拥有苏-33存在的局限性,尤其是有效载荷和作战半径方面。因此,在战争中,“瓦良格”号面对外国海军部队时可能非常脆弱。

  日媒称,有中国航空方面人士匿名表示,中国已经制造了三架歼-15原型机,并将于今年开始试飞。最后一架将具备计划服役版本的所有特征,其中包括折叠翼(这可以增加“瓦良格”号携带的舰载机数量);“瓦良格”号的排水量是美国航母的三分之二。

  “瓦良格”号并未装备蒸汽弹射器,而美国和法国的航母使用该装置起飞战机。而中国的该航母将如同其俄罗斯的姊妹舰“库兹涅佐夫”号一样,其战机使用滑跃式甲板升空。滑跃式起飞不如弹射器复杂,但是不能传递同样能量;这就意味着采用滑跃式起飞的战机相对较轻。英国的“鹞”式战机就采用滑跃式起飞,其空重只有7吨;苏-33的空重则达20吨。

  日媒称,在俄罗斯军队中,苏-33仅用于短距巡逻,而且也只携带少数空空导弹。这就是为什么“库兹涅佐夫”从来没有对欧洲海军力量平衡造成重大影响的重大原因。类似的,“瓦良格”号也将更加受到制约;因为中国的歼-15准备携带C-602反舰巡航导弹。有航空人士表示,仅仅携带一枚该型导弹,歼-15的作战半径就会降到250英里。还不清楚,除了C-602导弹之外,歼-15是否能够携带空空导弹进行自保。

  日媒称,如果中国军队大量使用高效的空中加油机,歼-15的载荷局限性将能得到极大的缓解。即使是像美国的F/A-18E/F这类采用弹射器起飞的战机,在有用战机载荷下,其作战半径也仅为400英里。但是,空中加油可以将作战半径扩大到1000英里。F/A-18战机常常从印度洋上的航母上起飞,到阿富汗执行任务。

  如果“瓦良格”号用于执行海上控制,扫清敌舰所在海域等任务;就会发现,与敌人的海军部队相比,它存在不利之处。C-602射程为250英里,所以中国航母战斗群能够打击500英里之外的海面目标。

  装备“鱼叉”反舰导弹的F-18战机,如果从美国航母上起飞,至少能够打击600英里之外的目标。考虑到空中加油因素,以及F-18战机可以携带两枚“鱼叉”反舰导弹(该导弹较轻),美国的优势会急剧增加。苏-33战机并非滑跃式航母的理想舰载机。

  据称,数年之后,中国将是唯一在航母上使用苏-33或其衍生型号的国家。在意识到米格-29舰载机与苏-33性能不相上下,而“库兹涅佐夫”号航母能够携带更多的该型战机后,俄罗斯决定用体积较小的米格-29取代苏-33。

  中国未来的航母可能使用弹射器。而事实上,一旦解放军海军发现歼-15在使用中的局限性后,在“瓦良格”号之后使用弹射器的航母将会增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