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军方爆料:中国一款新型神秘战机露出水面
www.wforum.com | 2010-06-14 20:45:38  51军事观察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方最近报料:中国成飞已研制出J10的最新改进型——J10C战机。而这种战斗机的研制成功也早在美军方的意料之中,因为J10战机从其正式被官方公开其,已列装了一线部队数十架之多。

  J10C装备有更为先进的雷达设备,其雷达拥有较J10雷达更大的探测距离并具有同时跟踪12个目标,并打击其中威胁最大的6个目标的能力。其驾驶舱设置了更先进的国产衍射平显。此外J10C除了装备有较为先进的PL12中矩空空导弹外还将装备更为先进的PL-13远程空空导弹,而这种导弹具有反预警机的能力。加装了激光制导吊舱的J10C,还能发射多种激光制导炸弹,进一步提高了战机的对地精确打击能力。

  J10C与J10在外观上具有较大区别,其采用了更为成熟的进气道设计,原来因为加装更大推力发动机而额外设计的六骨加强筋将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更为流线型的设计。除了进气道以外,J10C与J10外观上的最大区别就在于,J10C也如同F16E一样加装了类似“驼背隼”的两个特大号副油箱。对此美方并不惊讶,美方认为J10战机的设计成功就在于其完全消化吸收了F16战机的优点,所以J10C采用与F16E类似设计来加大航程的做法并不意外。J10战机的综合性能已超过了F16A/B,而J10C战机的性能则要超过美国现役主力战机之一的F16的所有型号。但美方也认为,由于 J10战机的发动机尚要依靠俄方,所以J10C也只能采用俄方的AL-31FN的最新改进型发动机。

  美方进一步指出,J10C的研制成功对中国的意义不只在于J10C战机本身,而更在于其作为中国第四代战机验证机的重要使命!据悉,J10C采用隐身涂料、红外抑制等很多的隐身技术,降低红外辐射和雷达反射量,而美军成功研制出第四代战机F35之前,也是首先在F16E战机上进行了隐身设计的验证工作,且俄罗斯推出的S-37金雕战机也是担任了同样的任务。因此J10C的研制成功标志着中国真正的第四代战机JXX也即将起飞!

  早在中国国产第三代新型战机歼-10问世,西方媒体就渲染它的"攻击力",而外国军火商担心的却是歼-10将冲击到它们独霸的军火市场。于是西方媒体便很快放出"中国将向伊朗出售歼-10"的假新闻,被分析人士认为是外国军火商在封堵歼-10出口上的"巧妙运作"。

  歼- 10是一种高性能战机,长于争夺制空权,同时兼具对地攻击能力。与歼-10比肩的是美国的F-16、俄罗斯的米格-29以及法国的"阵风"战斗机等。相比而言,歼-10的机动能力较好,空战时有一定优势。在执行国土防空、空战格斗、陆海空联合攻击等任务时都能有上乘表现。国际军火商普遍认为,虽然中国目前还没有外销歼-10的打算,但并不排除今后的可能性。因为歼-10在技术和材料上的完全国产化,出口将不会受到外来限制。相对于美国的先进战机,中国的歼 -10在出口市场上具有价格优势。

  据估算,到2015年,全球战斗机和教练机的总产量为3800多架,总价值达到1500多亿美元。亚洲、欧洲或拉美的一些国家可能会基于性价比考虑,选择歼-10而不是美国或俄罗斯的战机。专业人士测算说,如果中国放开歼-10出口,美国F-16的市场蛋糕将被分享,至少上百架战机的订单会流失。

  而对于美国来说,中国出口战机除影响其军火市场份额外,还将打乱美国借军火贸易经营出的国际关系网络。那些得到中国高性能战机的国家,可能会更加独立自主地发挥国际作用,而不是围着美国的指挥棒转。同时,中国也可以通过战机的大量生产和出口来降低成本、摸索经验(包括这种战机在海外与美军作战的经验)。

  出于以上顾虑,美国对歼-10的任何话题都是敏感的。按美国的以往做法,如果中国歼-10战机真的出口,美国很有可能先制造舆论压力,放出如"中国向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和人权记录不良国家出口先进武器"等论调,进而严控相关商品与技术出口,甚至联合一些国家对中国实施某种制裁。当然,在美国大肆出口军火的背景下,美国的论调很容易被世人识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