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何种原因?一向挑剔的简氏竟对中国武直十赞不绝口
www.wforum.com | 2010-04-26 20:31: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自主生产的专用武装直升机一直是西方媒体关注的重点,武直-10就是中国正在发展的一种专用武装直升机。美国陆军作战学院詹姆斯.布朗对武直十的照片进行分析后认为,作为世界一流的中型武装直升机,武直-10的综合性能完全可与美军的"阿帕奇"相媲美。甚至某些作战性能值得阿帕奇借鉴,不过他又称各国作战思路不一样,导致设计的重点也不一样。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中国的直-10型武装直升机计划正在取得稳步进展,据称这种第三代双座武装直升机,从设计的尺寸和性能上看,这种武装直升机与欧洲的"虎"式、南非的"茶隼"以及意大利的A-129型武装直升机非常相似。报道认为,武直-10在中国陆航部队中的角色与" 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在美军中的角色相当,但将在实战中对"阿帕奇"享有压倒性的优势。

  对于武直-10的基本火力,不少海外媒体认为,解放军已经正在着手发展相应的武器系统。英国《今日中国防务》网站认为,武直-10将配备一门30毫米口径机关炮,一对挂载武器的短机翼可以携带反坦克导弹和其他武器。现成的武器系统包括:"红箭-9","红箭-8",新一代的"天燕-90"空对空导弹。另有消息称,中国为武直- 10专门研制了"红箭-10"反坦克导弹,这种导弹的性能远超美军的AGM-114型"地狱火"反坦克导弹。

  一些海外评论称,作为世界一流的中型武装直升机,直-10武器性能、电子装备可能略逊于美军"阿帕奇"之类的重轻武装直升机,但机动性和空战性能可能更胜一筹。其综合性能完全超过"阿帕奇"。

  中国武直-10于1998年正式立项,由602所设计,昌河公司试制生产,全国有40多院所配合。早前有报道称,武直-10问世的最重要意义,是使中国有了专门设计的武装直升机,并使直升机技术水平一举提升了三十年。

  武直-10的设计综合了中外各方面的优点,采用了国外流行的武装直升机布局,实行了4叶浆单旋翼、串列式座舱,其射手在前,驾驶员在后,实行了两座舱间防弹玻璃分隔。虽然该机主要以法国的"虎"式为蓝本,却予以重新设计以适应自身需要,电子战系统也综合了国产浴火雷达、预警接收机分系统等多信息融合技术产品的特点。其上前座舱配备了引进的俄罗斯卡-50直升机的00式K-37弹射椅,低空救生能力超过了欧美同类机。武直-10虽不具备隐身的能力,但通过国产的隐形涂料降低雷达和红外信号探测也是一样的。

  武直-10不仅配备装甲,外型被弹面小,还有很多新技术,在战斗力方面有质的飞跃。例如,武直-10的头盔瞄准具可将作战时必要的光学、红外线、仪表的视频和图文信息都反映到飞行员仪表盘上,不必频繁盯着正前方。炮塔和光电转塔同步随动于头盔瞄准具,这使飞行员看哪里,哪里的视频图像就同步反映到头盔上,使视力无论在白天还是晚上都提高数倍。

  在“武直十”的研制过程中不得不提到美国在两年前下马的“科曼奇”武装直升机,正因为看到了它的先进性能,让我们的“武直十”不得不推迟几年才装备部队。

  “科曼奇”武装直升机虽然停止了发展,但“科曼奇”武装直升机确实是一款十分优秀、性能先进的第三代武装直升机。

  鉴于“武直十”与“科曼奇”相比存在很大的差距,我们科研人员经过讨论后, 做出了对“武直十”加大技术含量,进一步提升总体性能的决定,在设计中参照“科曼奇”武装直升机,根据得到的资料将“武直十”发展为一款带有第三代武装直升机特点的隐形武装直升机,这就是我们现在看到“武直十”,一架带有“科曼奇”武装直升机外形痕迹的“武直十”,两者最明显的差别就是“武直十”没有采用涵道式尾奖,虽然我们也有这个技术。

  但由于“武直十”毕竟是根据法德的“虎”式武装直升机研制而来,我们不可能全部推翻从来,或者是进行大规模的深层次改革,因为我们的部队正急切的等着“武直十”的到来,在时间上我们不能一拖再拖了,虽然有些遗憾,但我们的“武直十”毕竟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毕竟达到了只逊于“科曼奇”武装直升机的水平,这都是值得我们自豪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