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图文)事实解析:中国095核潜艇威慑究竟有多大?
www.wforum.com | 2010-04-21 20:40: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海军情报部门的报告,中国正在推进潜艇力量的现代化发展,这也意味着中国海军的重点正由数量向质量转变。不过,中国在装备质量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其部分最新潜艇的噪音水平和国外几十年前建造的潜艇相当。

    报告指出,“晋”级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的设计制造旨在赋予中国海军“可靠的二次打击能力”,目前已装备两艘。该潜艇比中国第一代“夏”级弹道导弹核潜艇要先进得多,但却并不是真正的低噪声武器,其噪音比前苏联30年前建造的德尔塔III型潜艇还要大。另外,中国最新的095核攻击潜艇在噪音方面有所改善,但仍比前苏联20年前的“阿库拉”级攻击核潜艇要大。095潜艇有望在2015年装备中国海军,尽管噪音仍然很大,但这些新式潜艇已经比之前的“汉”级和“商”级核攻击潜艇好了不少。

  然而,美国砖家并没有忘记贬低一下中国战力,对中国新一代核潜艇095尚未登场就先给了肯定的定语。并认为095核攻击潜艇和其所装备导弹看起来更像是“一种区域性武器”,能够威胁日本军队或者驻关岛的美军。对095核攻击潜级潜艇的噪音问题将所发挥的威慑性作用感到怀疑,第二次打击战略对美国起不到威胁作用的。只能威慑与中国历史上有边界争端的俄罗斯和现在与中国作对的印度。

  笔者以为这还是美国人的通病,高傲、自信。美国人口称不惧中国核潜艇,骨子里其实非常害怕,要不不惜冒与中国再次武装冲突的可能也要硬闯南海,就是为搜集中国南海核潜艇基地的资料。那么究竟中国新一代核潜艇怎么样?笔者以搜集的资料为实据说话。

  据资料显示,白俄罗斯早先时间向中国海军出售了多套精密声纳电传通信系统,用以安装在战略核潜艇上,中国为生产新一代核潜艇专门进口了自动焊接机。根据中国进口自动焊接机的时间和引进声纳通讯设备的状况,可以基本确定新一代核潜艇的生产进度已进入海试阶段,而服役可能就在这2年。

  根据可靠资料和网络传闻推测,潜艇艇长大约是150公尺比094多10公尺、舰宽约为20 公尺(094为 12.5公尺),最大排水量接近超过20,000吨(094为12,000吨)。该舰外形近似拉长的水滴型,采用双壳体设计,动力装置可能是两座一体化压水式核子反应器和两座蒸气涡轮机之喷水推进方式,最大航速应可达32节左右。另外,由于舰体外壳使用高强度合金钢,所以其潜深可以达到600公尺,堪称世界之最。

  至于潜艇静音装置,除了安装减震基座于噪声源和在舰艇外壳敷贴高效能消音瓦之外,该舰上还有主动降低噪音装置,使得此舰在水下所产生的噪音大为降低,可能仅有95-100分贝,远低于094潜艇的115分贝。在武器装备上比前代更胜一筹,配备了32枚射程超过1.4万公里“巨浪”二型潜射弹道导弹,这使得中国完全具备了二次核反击能力。据悉,“巨浪”二型使用电罗经、惯性和GPS三种导引方式,再由内建计算机进行整合,强大的定位、导引功能远超过前一代“巨浪”一型,让解放军具备以核武攻击美国本土并能一次瘫痪整个美国的能力。

  至于新一代核潜艇到底有没有对美国产生军事威慑?对美国的克意贬低和中国的诡谲模糊,这对中美两国来说,其中的奥秘无非就是都在玩精神战。

  美国惯用的中国威胁论调已过时了,一味强调中国扩大军力过高估计中国的威胁,反而是适得其反助长了中国的强大,转为贬低效果似乎更加大,至少在美军之下翻天覆地也无所畏惧,这就是变得聪明起来的美国佬。

  而拥有极为丰富战略文化的中国人,则是采用既不承认又不否认,来愚弄或者是迷惑对手,令彼等无法掌握解放军之动态的诡谲模糊战略,你说你的我做我的,孙子兵法中所云:“兵者,诡道也”,体现的淋漓尽致。

  对于美国人所说的一切中国军方不予辩驳,但从释放的信息中可以肯定,中国先进的军备公诸于世之日就会让世界知道,中国人的智慧觉不会输给杂交人种,让事实来证实,毕竟我们有过很好的实践,就是所谓带有重大噪音问题的中国潜艇,活生生的在美军航母舰队面前楞就是没让发现,5英里范围是什么概念?就算是中国潜艇的侥幸,战时的疏忽和侥幸将会起到什么结果可想而知了,其它就不再多评论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