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组图)中国版星球大战:中国"鹤"式最新制空战斗机大曝!
www.wforum.com | 2010-01-11 20:51: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MASA防务公司出品

    设计思想和气动特点:

    在设计之初FF-2A被设计为中型制空战斗机,为解决空战机动性与隐身能力的协调,进气道设计成了双主双辅式,双主进气道为背负式,双辅进气道在机腹,为可调进气截面型,主要作用于战机大迎角机动时弥补机背主进气道的不足。全机机体为细长型,机翼为大后掠角切尖三角翼。新式模块化座舱。前三点式起落架。

    作为一款标准的第四代战斗机,FF-2A配备了先进的火控、航电、动力和武器系统,其中在气动布局上采用了开创性的可变垂平尾设计和双轴可旋转尾撑。在不同的飞行状态下垂尾和平尾之间的夹角可以在飞行姿态计算机的控制下改变,以使战机能够拥有最佳的气动布局。例如:在进入超音速巡航状态时,垂尾以旋转尾撑带动旋转为平尾,平尾则旋转改变为腹鳍。飞机整体布局变为无垂尾布局,改善了超音速巡航性能。在进行空战格斗时,垂平尾变为X形布局,提高空战机动性。在进行隐身突防时,垂平尾变为类似于F/A-22的布局,以求达到最佳的隐身能力。

    综合的火控系统和航电系统:

    FF-2A配备了由FF-1战斗机上装备的AN/FBW-1火控雷达改进而成的AN/FBN-1双模式有源电扫描雷达,与F/A-22和F-35相似的是,新的雷达集成了火控系统、电子战系统、通信射频能力和敌我识别能力。

    AN/FBN-1雷达还拥有超视距识别和成像能力,可以将视距外的目标虚拟还原为3D图像。与FF-1战机的雷达一样,双模式功能能够更好的捕捉低可探测性的目标。雷达的电子战射频引导系统可发射电子干扰束干扰敌方战机雷达,甚至将敌机发射的导弹引向错误的目标。新雷达的搜索、跟踪、定位距离都有了质的飞跃,在中远距拦截作战中,可同时搜索160个目标,定位其中最具威胁的40个目标,引导中距导弹拦截最可能发起攻击的16个目标。

    战机的大部份电子系统天线在机身结构进行了机体融合蒙皮天线阵列,战机机身上分布有12套光电探测设备,可实现360度环视视场,在雷达上被跟踪的目标可由光电探测系统成像后投射到飞行员的头盔显示器上。使飞行员拥有了广域外景图像视场。尾撑尾端上的后部感应引导雷达,可引导格斗导弹后射。

    座舱内的航电配置采用了一块备用型的平视显示器,主要的显示器以被先进头盔显示器替代,还有一块触摸屏式的战机状态整体显示屏。机内的战斗控制计算机具有声控功能可以方便的为飞行员计算出各类数据,大大减轻了飞行员的压力,同时计算机还可以代替导航员及飞行教练,为飞行提供自动化功能和飞行员培训。

    武器系统及动力系统:

    FF-2A战机内置一门25MM3管航炮,在弹药投射上FF-2A采用了弹舱布局。由于主进气道在机身背部,机腹弹舱的容积超过了现代其它战机的弹舱容积。弹舱内设置了三套模块化转轮型挂架,标准挂载为,携带6枚先进小体积中距空空拦截弹"AMF-X"和12枚高过载近距格斗导弹"AMF-Y",其中3枚为反向挂载,用于后射攻击尾追的敌机。在高空高速拦截任务中,只带一套转轮挂架,另两套固定挂架,转轮挂架挂3枚AMF-X,3枚AMF-Y。

    固定挂架上可挂4枚远程空空拦截导弹。机外除了非隐身任务时可挂增程副油箱,还可以加装隐身多功能装甲武器投射模块A型。在中程大编队防卫战时FF-2战机为最大携弹状态双武器投射模块中带12枚中距导弹,弹舱6枚中距弹,12枚格斗导弹。

    动力系统为一台大推力F-500M矢量推力喷气发动机,推力320千牛。最大平飞速度2。6马赫,超音速巡航速度为1。9马赫,适用升限22000米。尾喷口采用唇形矢量偏转喷口,能垂直偏转正负20度。

    整机材料和隐身性能:

    FF-2A在机身材料运用上传统的铝合金用量只在10%,复合材料和钛合金材料各占45%,新型复合材料的轻质量使战机的整体重量大大减小,从而拥有了更大的载和。

    在隐身能力上,由于使用先进复合材料和外层吸波隐身涂料,加上设计优秀的隐身气动外形。FF-2A的隐身能力略低F/A-22的RCS值0。1平方米,高于F-35A的0。3平方米,RCS值为0。22平方米。在后期的改进方案中将采用表面光电迷彩隐形涂料。

    同时与FF-1战机一样在机身尾部装有主动防护拦截弹,可以由主火控雷达引导,有效拦截敌机的中程空空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