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图文)直15将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中型多用途直升机
www.wforum.com | 2009-12-21 19:45:21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航工业哈飞同日向法方交付该项目的第二架主机身

    12月17日,北京时间17时45分,EC175-Z15中法合作项目的首架直升机在法国马赛成功首飞。这架最新型7吨级直升机是欧洲直升机公司与长期合作伙伴——中航工业哈飞以“世界上最先进的中型多用途直升机”为目标,在汲取现有成熟技术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后,联合研发和制造的。与此同时,当马赛首飞现场的人们翘首欣赏首架机的精彩飞行时,在中航工业哈飞的铆装厂,该项目的第二架主机身被稳稳吊装进入包装箱,启运发往法国。

    中航工业副总经理、中航工业直升机董事长李方勇,中航工业直升机分党组书记郑强,中航工业直升机副总经理、中航工业哈飞董事长曲景文等中方团队20余人赴法参加首飞仪式。

    在这一中法合作项目中,双方以各自承担工作份额的方式,按50%对50%的投资比例为项目投资。联合研制成功后归属于各自的直升机系列。在本次合作中,中航工业直升机将为直15(Z15)申请中国民用航空局的型号合格证;欧直将为EC175申请欧洲航空安全局的型号合格证。EC175-Z15项目研制成功后,中法双方各自建立总装生产线,向各自负责的市场区域销售直升机,并为用户提供售后支援服务。

    李方勇在首飞仪式上表示,“中法两国在航空领域的合作具有悠久的历史, EC175- Z15项目是继“海豚”的生产许可证转移和EC120的联合研制之后,中航工业和欧直公司又一次在民用直升机领域的全面合作。EC175直升机首飞后,中法双方团队还要再接再厉,为完成Z15直升机的首飞、EC175直升机的EASA取证、Z15直升机的CAAC取证,并为了EC175和Z15直升机快速进入市场和交付用户而努力工作。我相信在Z15直升机首飞时还有机会和大家共同见证另一个伟大的时刻。”

    “目睹EC175 翱翔蓝天是一种巨大的愉悦!” 欧直首席执行官Lutz Bertling在发言中说道:“这架直升机是通过和用户密切合作而研制的,以便保证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尤其是安全性和舒适性。这是一个民机市场上举世瞩目的产品。我要祝贺并感谢我们所有为它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的员工、我们的业界伙伴,更要感谢来自中国的同事们。在他们的协同努力下,在项目启动了4年后,实现了EC175的按期首飞,这是一个技术合作的奇迹。”

    中航工业哈飞在该项目中负责机身结构、过渡段和尾减速箱、主桨系统、燃油系统、操纵系统和一些选装设备;欧直负责主减速箱、尾桨系统、航电系统、自动驾驶仪、液压和电气系统、门和窗及一些选装设备。双方成功的合作为这一同时拥有两个名字的机型最终获得用户认可、取得商业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一代EC175—Z15直升机按照CS29/CCAR-29部适航条例要求研制,它不仅填补了中国直升机谱系中6~7吨级的空白,也填补了欧直直升机系列中“海豚”(4~5 吨级)和“超美洲豹 ”(9~11 吨级)二者之间的空白。EC175-Z15已经接到来自北美、亚洲、欧洲及中国15家公司的120余架启动订单,市场前景广阔。据预测,未来20年内,中方市场对该机的需求在400架左右。按照研制计划和批生产交付计划,2010年EC175—Z15项目将交付3架批生产机身及大量用于取证试验的试验件,预计在2011年获得欧洲航空安全局的适航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