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图文)美军开发超级“间谍甲虫”
www.wforum.com | 2009-10-22 01:19: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甲虫装上晶片,便可控制甲虫的身体活动

    美国间谍不久之后可能会利用真昆虫来窃听,因为美军最近研出了操控甲虫行动的方法,可以通过手提电脑来对这种“半机器甲虫”进行无线控制。

  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防卫先进研究计划局花了多年时间研制一系列半机器动物,希望创造终极的“贴壁苍蝇”。现在,一个研究小组已创造了一种半机器甲虫,军方人员可以透过手提电脑来控制甲虫的行动。

  研究人员利用晶片来指导甲虫的起飞、飞行和着陆,主要特色是刺激甲虫的大脑来控制甲虫的翅膀。这种植入系统,使用神经和肌肉刺激器、微电池和带有无线电收发机的微控制器。该微型系统是在甲虫成蛹时就植入甲虫体内的。甲虫在执行任务时的录像,可在YouTube上看到。

  在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的实验中,使用了三种大型的甲虫。最小的两厘米长,最大的二十厘米长。

  以前,研究人员也曾企图控制昆虫,例如蟑螂,但这是研究者首次遥控昆虫的飞行。柏克莱研究者们表示,这种半机器甲虫可作为微飞行器的模型。

  研究小组主持人佐藤浩贵和同事们说,这些甲虫可充当信差或情报员,进入某些难以进入的地点。另外,该小组也在对蜻蜓、苍蝇和蛾进行同类实验,因为这些昆虫具有高超的飞行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