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图文)中国萤火一号延期 俄罗斯办事果然不可靠
www.wforum.com | 2009-10-01 20:05:33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萤火一号探测器(示意图)

资料图:中国“萤火一号”火星探测器模型

  一、 萤火一号目前正在进行对接试验,计划4天后(9月26日),从莫斯科运抵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在紧张测试后,计划于10月6日-16日择机发射!发射任务火箭为天顶-2SLB(Zenit-2SLB)见下图1。

  消息灵通人士同时透露:萤火一号(原110kg)超重,俄方需要对天顶(Zenit)火箭进行更多的实验和测试,错过10月6日-16日发射窗口可能被推迟到2011年发射。

  个人分析:1、老毛子做事情给人感觉毛糙,没有计划,总是很匆忙。到目前为止,俄罗斯宇航局没有一条"火卫一土壤(Phobos-Grunt)"探测器和萤火一号发射消息。预计26号将出消息。

  2、半个月前,听朋友说萤火一号项目不是很顺利,俄罗斯方面出了些问题。具体问题不好多问。现在又有消息称,我国萤火一号超重。感觉老毛子想在关键时刻敲我们一把。要么改卫星,要么改火箭。萤火一号8月5日就运到莫斯科,要改动不是为难509吗?改火箭,那就得加钱了?!

    已确定:俄火星探测器推迟发射 导致中国萤火一号延期

  新华网9月29日报道 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署长佩尔米诺夫29日说,俄已决定将“福布斯-土壤”火星探测器的发射时间推迟至2011年。

  佩尔米诺夫当天在俄联邦航天署官方网站发布消息说,根据俄科学院的建议,俄方决定将“福布斯-土壤”火星探测器的发射时间推迟至2011年10月,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保证该项目实施的可靠性。

  “福布斯-土壤”火星探测器原定今年秋天发射,是俄罗斯重要的火星探测项目,它将着陆火卫一收集土壤样本。佩尔米诺夫介绍说,俄方专家希望能够进一步掌握火卫一表面特性,以便更精确地设计用于收集土壤的设备。“如果火卫一表面的土壤太硬,那么错误的收集方法可能会导致这次昂贵的考察一无所获”。

  此外,目前俄方也无法保证探测器在飞行过程中与地面联系百分之百稳定,因此需要对其各部件进行进一步测试。

  佩尔米诺夫说,“福布斯-土壤”探测器的下一个最佳发射窗口是在2011年10月,届时“探测器将可以按最短的飞行轨道抵达目标并返回”。

  俄罗斯“福布斯-土壤”探测项目的推迟还将影响到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萤火一号”的发射。作为中俄首个火星探测合作项目的一部分,中国的“萤火一号”计划与“福布斯-土壤”火星探测器一起由俄“天顶”运载火箭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升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