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图文)振奋:终于抓拍到歼14“鹏龙”战机照片!
www.wforum.com | 2009-09-11 01:30:19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隐藏够深的!中国啥时搞出这款隐身战机?已秘密试飞 !

    歼1X“鹏龙”机长19.27米,翼展15.37米,空重15.7吨,最大起飞重量35.7吨,巡航速度1842千米/小时(1.83马赫),最大飞行速度2705千米/小时(2.4马赫),升限25 850米,最大航程3800千米,作战半径1520千米。它具有超音速巡航、强隐身、高升限、高机动性能、短距起降等优异性能。

  歼1X的机身大量采用复合材料。座舱盖为全景式高强度聚碳酸脂透明件,尺寸达到1.48米×4.07 米×0.92米,提供了良好的视线范围,亦可直接升级为双座驾驶舱。可全动鸭翼完全靠近主翼面,静安定,配平阻力小,易于操控。进气口前倾,进气道截面为倒三角型,大大缩小雷达截面。倾斜双垂尾使隐身性和机动性得到很好的折衷。

  除了气动外形的隐身设计,歼1X外表面蒙皮亦喷涂了纳米碱盐聚合物,还有电磁波对消发生器、等离子体发射器等多种主动隐身手段。尾喷口采用红外屏蔽复合材料。除电磁隐身,歼1X同样注重视觉隐身,喷敷了镧素变色涂料,通过蒙皮下埋设的电控线路,可在一定范围内改变机身色泽。

  歼1X采用两台AL-131LSJ二元高效航空发动机,单台加力推力214.9千牛。在不打开加力的情况下,歼1X能以1.83马赫巡航25分钟。取得如此优异的性能,主要是由于发动机采用了双油料混合燃烧技术,由主燃料油K21和助燃油料Z85根据需要实时混合。K21可在低空低速航行状态下单独燃烧,而喷注不同比例的含氧助燃油Z85可达到瞬时改变发动机功率的效果,同时降低对空气的依赖,使歼 1X的升限也得到大幅提升。

  多元喷射系统也是一大特色。主喷口截面为矩形,由上下两块可闭合的导板组成,开闭幅度 0°~32°。上下导板各开有4个子喷口,每个子喷口均可调节喷射孔径。需要机动时,计算机调节主喷口大小及各子喷口的开闭,以产生不同方向的推力。相比现有的矢量推力喷管,多元喷射系统可产生更多、更强劲的推力,使歼1X在空战格斗和机动规避方面占据绝对优势。

  尽量提高飞行员的生存率,是歼1X的核心设计目标之一。驾驶舱两侧设置了模块化的复合气凝胶防弹侧板。座舱被设计为整体逃生舱,舱内维生系统可供7 天生存所需,还有可连续72小时运行的高频信号发射器、高亮闪光灯、烟雾和海水着色剂等呼救系统,即使在飞行员无操作的情况下,亦可让救援人员及时发现并获救。如果逃生舱未工作或状态异常,0.2秒后启动传统弹射式逃生系统。

  歼1X具有两套独立的雷达系统,可协同探测目标。机首装载一部YC18123有源相控阵雷达。左右机翼根部还各装备了一部SH-D761无源地磁雷达,可以扫描地磁线状态,根据已知当前空域地磁图的对比,可发现高速飞行器切割地磁线后造成的紊流波,并由左右两部雷达根据三角定位原理对目标进行精确的形状分析。

  机腹下有两个主武器舱,各有前后两个挂架,可放置2枚“霹雳”PL-3114高速反舰导弹,或4枚“昆仑”系列远程空空导弹,或6枚420千克炸弹,或8枚近程空空格斗导弹。“昆仑”系列导弹包括KL-518磁爆导弹和KL-417空爆导弹。

  518磁爆弹可形成半径范围2千米的强大电流脉冲波,摧毁机载电子设备;417空爆弹能形成半径1.5千米的液化颗粒云团,敌机发动机吸入此颗粒后,可引起爆燃,造成永久性损伤。这两种导弹特别适合于攻击集群空中目标。昆

  歼1X装备了划时代的PL-D-761电磁机炮,22毫米口径,发射钨合金易碎无壳穿甲弹丸,射速150发/分。主翼两端各装备了一套固体激光防卫系统,可在翼尖前后两端双向发射,引爆来袭导弹。主翼下还有4个挂架接口,可配搭两具1 000千克隐身副油箱或隐身武器挂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彻底架空李强之后 中共官场现新常态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