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图文)严重低估中国仿制苏27能力 俄将立案调查
www.wforum.com | 2009-08-21 20:12:29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俄空军装备的苏-27SM

 资料图:中国空军歼-11机群,其身上究竟有多少俄国血统,恐怕只有中国军工部门自己知道。

  东方网8月21日报道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总经理阿纳托利·伊赛金近日在“MAKS-2009”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上宣布,俄方今后将采取更为严格的措施来改变俄制武器屡屡遭非法仿制的不利局面,这其中也包括对中国涉嫌非法复制苏-27战斗机一事的调查。

  阿纳托利·伊赛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方无疑复制了苏-27的外形。这一点,俄方之前已经提到过。不过,战斗机是一种复杂的系统,外表虽然可能看上去一样,但内部装备却会是另外一个样。”他同时指出,目前苏霍伊公司正在联合其他组织对有关中国是否非法复制了苏-27一事展开调查。

  2008年初有消息称,中国已凭借着自己的力量成功地对俄罗斯重要的出口武器——苏-27进行了复制。中俄双方于1995年签署协议,规定中方可以根据许可利用俄方提供的部件生产200架苏-27SK。该协议的总价值为25亿美元。相关生产工作由沈阳飞机工业公司负责,而飞机所用航空电子设备、雷达与发动机均由俄方负责提供。中国自产的苏-27SK在国内的编号为J- 11。然而到了2003年,在中国从俄罗斯购买了95套用于组织苏-27的组件后,其突然宣布将不再进口剩余的105套苏-27组件。

  有俄罗斯专家承认,先前俄有关部门估计中国要到2013年才有可能凭借自己的力量对苏-27实施全面复制,但事实却是,中国国防工业所具有的巨大潜力使得这种仿制在很短时间内便完成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