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图文)美国媒体称印度国产核潜艇未安装核反应堆
www.wforum.com | 2009-08-20 02:16:57  战略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国产核潜艇想像图

  据美国战略环球网18日报道称,在经过十多年的设计与建造之后,印度于7月26日下水了其首艘核潜艇“歼敌者”号。但近日有消息称“歼敌者”号核潜艇下水时并未安装核反应堆,而其核反应堆可能会在未来一年内安装。目前,核反应堆何时能够准备好的问题,没有人能够给出确切的答案。可以肯定的是,“歼敌者”号在一段时间内将只能重新回到干船坞进行安装。

  文章称,目前“歼敌者”号核反应堆的完成进度仍不得而知——有可能仅完成了一部分,也有可能只是缺少燃料元件芯体。可以肯定的是,“歼敌者”号不能依靠自身动力前进,而且很显然也没有配备武器系统。而且,其他主要系统也可能存在缺失的情况。至于“歼敌者”号下水的原因,文章称,这很可能是因为印度的研制工作已经超过了10年,但却一直没有成绩可言。文章称,“歼敌者”号只有安装了能够运作的核反应堆与武器系统,并接受为期两年的测试与海试,然后才能够正式列装印度海军。

  文章介绍说,“歼敌者”号以俄罗斯“查理-II ”级核潜艇为基础研发,因此两者的外观非常相似。印度将从俄罗斯租借一艘“阿库拉II”级“猎豹”号攻击型核潜艇,以供印度新兴核潜艇部队训练之用。早在上世纪90年代的时候,俄罗斯便退役了其全部“查理-II ”级核潜艇。1988年至1991年的时候,印度租借了一艘该级潜艇,并对其有了充分的研究。“查理-II ”级核潜艇配备有8个用来发射反舰导弹的发射管。

  文章指出,虽然“歼敌者”号配备了垂直发射管,而且很明显能够用来发射巡航导弹,但并不能够用来发射印度的潜射弹道导弹——如“萨卡里卡”潜射导弹,该款导弹太长,不能够从“歼敌者”号发射。事实上,“歼敌者”号核潜艇安装垂直发射管的目的仍不明确。印度海军对新潜艇的了解程度并不深,直到两年前印度政府还对其核潜艇项目讳莫如深。

  文章称,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印度新型核潜艇指的都是“先进技术船”(ATV)级潜艇。该级潜艇共有5艘,其中首舰运转良好。“先进技术船”约重 5000吨,常被用来与中国新的093“商”级核潜艇作比较。在历经10多年的建造后,“商”级潜艇已于两年前列装,其排水量为6000吨,是中国的第二代核动力潜艇。当前,印度正试图从中国核潜艇的建造吸取教训。而这也正是ATV项目如此保密的原因之一。另一个原因则是该项目中包括大量发展紧密、轻型水反应堆的技术,而这反应堆反可能会被用在潜艇上。按照其他核潜艇的标准,功率为85兆瓦反应堆会让"歼敌者"号出现动力不足的情况,而且印度为这艘潜艇所设定的最快速度为每小时55公里。

  一旦“歼敌者”级核潜艇研制成功,印度便能建造其改进版--弹道导弹核潜艇(SSBN)。而且,这也是诸如中国等其他国家都已做过的工作。印度方面的计划是,先让一艘核潜艇进入运行,然后再对潜艇的设计进行修改,加入一些潜射弹道导弹发射管。不过,"歼敌者"号核潜艇已经安装了垂直发射管,但是其直径及长度却不足以发射印度现有任何潜射弹道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