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图文)军事专家称中国对俄制苏-35战机兴趣不大
www.wforum.com | 2009-08-20 02:11:04  华龙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35战机起飞过程中

  俄罗斯第九届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18日上午在俄罗斯茹科夫斯基市开幕,俄总理普京为航展揭幕。俄罗斯先进战机苏-35在航展日首次进行特技飞行表演,此前俄罗斯曾大力向中国推销该机型,称中国是最理想客户。

  此次为期6天的航展吸引了来自34个国家的711家企业参加,其中俄罗斯企业436家,此次参展商总数比上届航展减少约10%。开幕前,参加开幕式的观众为16日在两架苏-27战机撞击事故中丧生的“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队长伊戈尔·特卡琴科默哀一分钟。

  美国缺钱不参展

  航展主办商向外界透露,按原计划将有8架美国飞机在本届航展上作现场展示,另外两架参加飞行表演。但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最后时刻下达了禁令,因此这些飞机将无缘本次航展。不过他同时强调,美国方面这样做是因为经济而不是政治原因。

  中国推销支线客机

  据悉,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工业)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参加了此次展览。中航工业携“新舟”系列支线客机和 L15“猎鹰”高级教练机等军民用航空产品参展。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则在展会上主推长征系列运载火箭LM-3B、LM-3C及东方红四号通信卫星、卫星零部件和航天技术应用产品等。

  俄苏-35秀技艺

  在军用航空方面,俄罗斯作为东道国摆出强大的阵容,共有120家企业参展,分别展示了战略轰炸机、苏系列及米格系列战斗机及军用教练机等。此外,俄罗斯罗斯托夫直升机制造厂展示的米-28H“黑夜猎手”武装直升机引人注目。该武装直升机具有高度机动性,装有先进的武器系统及防护装置,目前已经通过试飞。

  昨天最大的亮点无疑是俄罗斯苏-35战机的空中亮相,这是该机型首次在航展上进行特技飞行表演。值得注意的是,10日,美国《简氏防务周刊》称,俄罗斯已经打消了侵犯知识产权问题的疑虑,提出将向中国出售苏-33和苏-35战机。《简氏防务周刊》报道说,中国更想购买俄苏-33舰载战斗机,俄罗斯也向中国提出“就苏-33舰载机展开全面合作的计划”,俄罗斯军火工业界的人士说,中国购买苏-35战机对该项目的未来至关重要,迄今为止俄罗斯空军仅订购了48架苏-35战机,而除中国外,尚未有其他海外订单出现。

  昨天,俄国防部与“苏霍伊”公司就对外宣布,双方签署64架战机、价值约25亿美元的国家定购合同。用普京的话说,这是“刷新俄罗斯历史纪录的合同”。

  据主办方估计,本次航展将吸引约60万名参观者。综合

  中国对苏-35没兴趣

  俄罗斯国营武器出口公司副董事长亚历山大·米赫耶夫在2008年珠海航展上透露:“我们乐意让伟大战机(苏-35BM)保卫伟大邻国(中国)。”

  不过中国军事专家认为,中国正在大力研发国产舰载机,引入苏-33可以作为训练舰载机飞行员的过渡机型,中国最终会拥有相当规模的国产舰载机。而苏-35已经不是俄罗斯最先进战机,中国对这种既不急需、又没有跨代际优势的战机并没有太大兴趣。

  分析指出,俄国内采购量过低,急需获得中国订单提振本国衰退中的军工业。实际上,自2005年起,苏霍伊公司就在北京设立了办事处,大力推销苏-33和苏-35战机。

  然而中国准备怎样接受俄方的盛情却又是一个问题。比起20年前,中国国防技术储备显然要殷实得多,战略眼光也更具计划性和前瞻性。俄罗斯不拿出“压箱底”的好东西,很难获得中国订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